外婆「涉虐童致死」上銬聲押禁見!蘆洲6歲童疑遭虐死 瘦如骷髏全身舊傷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蘆洲區一名6歲大的男童疑遭虐死,外婆供稱10月31日晚間5時男童不慎在浴室跌倒,大量出血後送醫後急救無效,不料院方在急救時發現男童身形消瘦宛若骷髏,全身多處瘀青等舊傷,疑似長期遭凌虐;檢察官今日下午在新光醫院相驗,認為有明確罪證懷疑外婆有將男童凌虐致死,直接在醫院將她上銬後,送往新北地檢偵訊後聲押禁見。

▲▼(變色版)蘆洲男童疑遭虐死外婆遭聲押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蘆洲男童疑遭虐死外婆遭依殺人罪嫌上銬逮捕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根據查證,這名男童約110公分高、「體重很輕」全身皮包骨營養不良,與姊姊一起由外婆拉拔長大,父母已經離異,母親再婚在高雄不願意帶,爸爸則已經失蹤了,全身皮包骨營養不良。一名當時在醫院不願具名的民眾表示「像骷髏超級瘦,連後背都一條一條,全身沒有肉都是骨頭,全身都是傷口,有燙傷、很多破皮,還有爛掉的傷口,是兒虐,餓到全身器官衰竭」。

10月31日晚間5時許疑似在浴室內跌倒,阿嬤關完瓦斯發現時,男童臉部有多處撕裂傷、大量出血,並失去呼吸心跳,送醫後仍急救無效,不料院方在急救時發現男童身形消瘦宛若骷髏,全身多處瘀青等舊傷,疑似長期遭凌虐,檢警稍晚將進行相驗釐清死因。

外婆向記者表示,「是他爬馬桶自己摔下來,平時非常好動,當時他還回答『沒有怎樣』,我看狀況不對才打119報案。」外婆還說男童平時很不乖,身上的傷都是「自己動的」,看到他每天晚上都不睡覺、亂動等狀況,自己真的很傷心難過,有時候會用責罵的方式來管教,坦承「有打過他一次啦,後來就沒有打他了。」身上舊傷都是爬浴缸受傷的,平時都有給他吃東西,但他吃不多,本來要等他傷養好後送他上小學,沒想到發生這種事情。

檢察官在下午5點5分偵訊完畢後,認為外婆涉刑法第286條第3項(對未滿十八歲之人施以凌虐致死)罪嫌重大,重罪且有勾串證人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回顧整起案件,男童阿嬤表示10月31日晚間5時許在浴室替孫子洗澡,洗完後去關瓦斯時,突然就聽到「碰」的一聲,她趕緊回到浴室內,卻看到孫子臉部撞擊到馬桶後有多處撕裂傷、大量出血,研判是為了「拿藥」才會發生意外,她嚇得趕緊打119報案。

男童被送到醫院救治後,晚間8時41分家屬放棄急救,院方宣告男童死亡,初步了解男童無家暴通報紀錄,但男童身上確實有多處舊傷、身形消瘦,警方懷疑有可能是營養不良跌倒後撞擊致死,目前聯繫不到父親,母親則不願意前來探視。

新北市社會局表示,男童家裡未曾被通報高風險家庭,也不曾有家暴紀錄,因為不確定阿嬤是否有涉嫌虐童,已先行將男童的姐姐安置照顧。

▼醫護人員目擊蘆洲6歲男童全身受傷,懷疑長期遭虐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醫護人員目擊蘆洲6歲男童全身受傷,懷疑長期遭虐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醫護人員目擊蘆洲6歲男童全身受傷,懷疑長期遭虐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蘆洲6歲童疑遭虐死!醫院目擊「瘦如骷髏」...全身多處破皮瘀青

►快訊/6歲男童洗完澡「跌倒撞馬桶」送醫不治 阿嬤關完瓦斯見滿地血嚇傻

19歲熊貓外送妹「無照騎重機」誤上國道 慘吞1.8萬罰單

約「蘆洲幫」談判9男追砍路邊17歲屁孩 一問是自己人竟丟包醫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