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貸63億害獵雷艦解約 慶富判賠國防部7300萬「蛋糕、巧克力全得買單」

▲海軍,獵雷艦,慶富,慶富造船。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,船型已初現,將在7月豎桅。圖為艦艏。(資料照/慶富造船提供)

▲慶富因爆發弊案,害獵雷艦解約,北院10/31判慶富須賠國防部7319萬,其中還包含國防部人員在義大利開會時的「點心費」。(資料照/慶富造船提供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慶富造船涉嫌於得標獵雷艦採購案後,向銀行詐貸63億多,高雄地檢2018年依詐欺、背信、偽造文書、違反銀行法等罪嫌,起訴慶富董事長父子陳慶男、陳偉志等人,其中慶富少東陳偉志於2018年6月間棄保潛逃,目前仍在通緝中。國防部認獵雷艦因慶富解約,另向慶富求償監造費7705萬8180元,其中還包含買餅乾、蛋糕的支出。北院10月31日判慶富應賠國防部7319萬2124元,可上訴。

慶富因爆發弊案,無法履約獵雷艦研發計畫,使國防部因獵雷艦所付出的費用白花了,便依技術服務案費用、獵雷艦專屬戰鬥裝置費用、國防部相關人員赴義大利出差時花費(交通、簽證、餐費、及開會時的「點心費」)、延遲違約金及訴訟律師費,向慶富求償7705萬8180元。

法院參考慶富與國防部的合約,內容寫明延遲違約金可由保證金抵押,而慶富已因解約,遭國防部扣押17億4665萬元保證金,認為求償違約金無理;律師費部分,則因台灣民事1、2審沒有強制律師代理,國防部選擇請律師,費用應自行承擔。但其餘部分,包含買蛋糕、餅乾、巧克力、瓜子的錢,慶富全都得賠。

慶富律師於10月7日出庭時,對於國防部已扣押17億多保證金,卻還要求償7705萬感到匪夷所思,更質疑連「交際費」、人員的西裝費都要慶富買單,讓他十分不服氣;北院認為,慶富因爆發弊案,遭聲請假扣押達64億元,使公司陷入財務困難,而無法履行獵雷艦契約,國防部求償合理,10月31日判慶富應賠償國防部7319萬2124元。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