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回家小心!宜蘭「紫爆」升級超大豪雨警戒 4縣市豪大雨下到明天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【18:48更新】:東北風影響,宜蘭縣「紫爆」升級超大豪雨,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為豪雨警戒,花蓮縣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氣象局提醒,4縣市民眾慎防大雨及雷擊,山區請慎防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,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▲▼宜蘭升級超大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宜蘭升級超大豪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今(31)日下午將宜蘭縣升級大豪雨警戒,提醒民眾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。另外,基隆北海岸、新北市山區及花蓮縣也持續大雨特報,慎防局部大雨及雷擊。

氣象預報員陳建安指出,現在起到明天清晨,宜蘭、花蓮及基隆北海岸、新北市山區等地區雨勢將持續,要到明天上午開始,水氣逐漸減少,雨勢才會減緩。

下雨,雨天,天氣,積水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車安全,雨天行車,交通安全,機車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宜蘭、基隆北海岸、新北市山區及花蓮縣4縣市,到明天清晨前都要慎防大雨發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未來一周都是東北風影響天氣型態,其中,今天一整天到明天清晨是雨最多的時間點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都容易下雨,宜花最為明顯,明天上午到周末水氣漸少,周六各地多雲到晴,周日起降雨範圍才會稍擴大,到下周一東北風再增強,水氣又增多,桃園以北及宜花東都屬陰雨綿綿天氣。

氣溫部分,下周一冷空氣強度不排除達東北季風等級,屆時各地低溫估會比這幾天更低,約18-23度,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18度,台北則約20度、宜蘭21度。至於高溫部分,北部東半部約26-30度,中南部為30度上下。

氣象局也說明,10月30、31日宜花附近的大豪雨事件,屬於「東北季風異常降雨」,東北季風南下時,受到太平洋高壓南側深厚的偏東風及台灣東北部的地形影響,在台灣東北部迎風面上舉升,預計降雨將持續至明(11月1)日清晨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