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在手握刀槍腳點地?美軍獵殺巴格德迪「完美夜襲」 戰法教台灣了!

▲▼美軍在獵殺巴格達迪行動中,示範了完美的夜襲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美軍在獵殺巴格達迪行動中,示範了完美的夜襲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軍獵殺ISIS領袖巴格達迪完美示範夜襲戰法,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在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上揭露,美軍現在也會把這套戰法交給國軍,未來國軍的夜襲將不只是「腳尖著地,手握刀槍」,而是會用更精準作戰,擊殺作戰目標。

主持人劉寶傑提問表示,美國現在賣給台灣很多武器,那是硬體,現在這個軟體要怎麼操作,美軍顧問團現在是要來教我們這些嗎?現在有個最好的展示就是它們怎麼獵殺巴格達迪,就是告訴大家一個新的兵種怎麼執行任務。

黃創夏分析,這幾年美國跟我國的合作,聯兵營已經成立了,作戰的思維、戰鬥的編組通通改了,如果再去美國那邊,那是把美國70年來的實戰功力都教給我們了,全世界只有美軍這70年來持續在作戰。

黃創夏進一步指出,最近獵殺巴格達迪讓全世界都看到說,連夜襲都有不一樣的做法了,夜襲絕對不是手握刀槍、腳尖著地、英勇的弟兄們聽著聲音殺!美國已經告訴全世界他們是怎樣夜襲。

黃創夏說,美軍早就已經用衛星抓到巴格達迪的位置了,所以早就在周圍都部署好了,哪邊有出口早就先封住了,8架直升機到定點直接降落,但是他們不破門了,因為破門的話一定會有人守著阻滯攻擊的行為,所以炸彈準備好牆裡炸個洞,炸完動之後,2個人進去定位開始射擊,把巴格達迪逼進設定好的地道,最後就像川普說的像狗一樣的死亡。

劉寶傑表示,所以說在攻擊的時候,整個建築的結構、裡面的格局早就掌握了,在離巴格達迪位置最近的那面牆,先炸掉再說!

▲▼美軍在獵殺巴格達迪行動中,示範了完美的夜襲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美軍在洛杉磯市區演練直升機降落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黃創夏說,這裡面最難的是直升機的夜襲,上次獵殺賓拉登的時候,還有1架掉下來,因為晚上的時候在都市裡面的風切很混亂,美軍今年被拍到,在洛杉磯的市區裡面,在高樓大廈之間演練夜襲,直接降落在街道上,因為風速、風切的變化都不一樣,還有電線桿、路樹等雜物非常混亂,美軍一架一架練習,因為他們在獵殺賓拉登的時候學到了教訓,這次8架戰機全身而退,這就是美國的訓練,這幾年不斷精進戰法,夜襲的戰法都不一樣,不是只有夜視鏡而已。

黃創夏說,國軍在9月的時候4縣市11鄉鎮550里的巷戰訓練,因為美國在打ISIS的時候發現很怕巷戰,幾年下來現在他們也學到了新的戰法,他們現在是6人一組,360度的防衛,有人攻擊、有人觀察、有人通信、有人搶救,國軍現在也是6個人一組,都是360度站出去四面八方都可以防護,而且現在的訓練不只是田野打野戰,因為將來的戰爭最可能的是近迫空間,在都市、城鎮的巷道裡面。

黃創夏說,在這21天裡面11個鄉鎮,美軍就專門訓練我們的聯兵營這些種子如何打城市戰爭,2個人進去之後怎麼定位,另外一個人定位之後警戒、開槍,射擊到最後那2個人怎麼掃蕩,通通都在這次的訓練。

▲▼美軍在獵殺巴格達迪行動中,示範了完美的夜襲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美軍連演練直升機落水的設備都有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黃創夏還舉例,將來移兵到美國之後,還有一個設備模擬直升機掉到水裡的時候,要怎麼翻滾、怎麼求救、怎麼照顧其他的弟兄,通通都要訓練,所以送到美國去不是只有一個空曠的場地訓練而已,而是美軍在這幾年的戰爭,學到了新的思維,而台灣被視為印太戰略最重要的一環,台灣的戰法、技術跟美國不能有落差,這樣才能形成強烈的防線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