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刷舷號!陸國產航母「船舷塗上白色1」 解放軍甲板展開受閱演練

▲▼準備刷舷號!陸國產航母「船舷塗上白色1」。(圖/翻攝自香港文匯報)

▲有軍迷發現,大陸國產航母船舷近日被塗上一個「白色1」。(圖/翻攝自香港文匯報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首艘國產航母本(10)月15日至20日完成第八次出海試航,隨後返回大連造船廠。有軍迷近日發現,這艘航母開始刷上舷號,雖然只塗了一個「白色1」,卻也表明刷塗舷號的工作即將展開;另外,甲板上也出現解放軍海軍人員在甲板列隊的畫面。據悉,官兵們當時正進行受閱演練,有分析認為,航母已完成全部測試工作,預計不久後就要正式交付解放軍。

▼有軍迷拍下後上傳網路。(圖/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)

▲▼有軍迷拍下後上傳網路。(圖/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)

據香港《文匯報》報導,大陸國產航母目前正停泊大連造船廠,23日下午,忽然出現一艘駁船抵達航母艦首附近,疑似展開刷舷號前各項準備;24日上午則出現身穿白色常服的解放軍海軍官兵在甲板列隊,展開受閱演練。當天也有船廠工人舉行刷塗舷號的作業,不過當他們刷上「白色1」後就去除掉了,不再有新的動作。

陸媒則指,直到昨(29)日下午,國產航母仍未正式塗刷舷號,但是大致可以判斷,這艘航母將會基於遼寧艦的「16」舷號,採用「17」為船舷編號;值得一提的是,解放軍海軍艦艇只有在交付前才會刷上具有象徵意義的船舷編號,因此有分析人士認為,國產航母已經完成全部測試工作,預計不久後就會正式服役。

▼解放軍海軍官兵正進行受閱演練。(圖/翻攝自香港文匯報)

▲▼準備刷舷號!陸國產航母「船舷塗上白色1」。(圖/翻攝自香港文匯報)

外界曾認為,航母將在今年10月正式服役。不過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當時表示,「中國第二艘航母正在按計劃開展各項試驗,目前各項工作順利推進;至於服役時間,需要根據它的建造進展和試驗情況綜合確定。」有軍迷推測,國產航母從2017年4月下水至今,已經2年多時間,經歷過8次海試,按照目前的操作進度,大概差一個正式名稱、舷號,估計就能服役入列了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