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昌鈺任雲南警官學院榮譽教授 領聘書談319槍擊案 

▲▼李昌鈺獲聘雲南警官學院榮譽教授。(圖/翻攝雲南警官學院官方微平台)

▲李昌鈺獲聘雲南警官學院榮譽教授。(圖/翻攝雲南警官學院官方微平台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雲南警官學院正式聘請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擔任榮譽教授,並在20日當天舉行榮譽教授證書頒授儀式及及刑事鑑識科學學術講座。李昌鈺在致詞時提到,自己幼年喪父,母親獨自一人撫養13個孩子,對他而言,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。

《雲南警官學院官方微平台》微信公眾號報導,2019年雲南國際人才交流會之第四屆絲路法醫聯盟會議正在召開,雲南警官學院在此期間聘請「絲路法醫聯盟主席」李昌鈺博士為榮譽教授。該學院黨委書記李剛主持活動並與李昌鈺交換紀念品。

報導指出,頒授儀式後,李昌鈺以回顧成長經歷開啓當天的講座,與在場師生分享他的成長歷程,揭秘甘迺迪總統刺殺案、尼克森水門事件、柯林頓桃色案、「9·11事件」、橄欖球明星辛普生殺妻案、陳水扁槍擊案等案件背後的故事。

李昌鈺提到,自己出生於江蘇如皋,由於幼年喪父,家道中落,母親便獨自一人撫養13個孩子。對他來說,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,「所以,當有人邀請我去演講被我拒絕之後,他們馬上轉頭去找我媽媽。我沒辦法,只能同意。」

報導介紹,李昌鈺在1998年擔任美國康涅狄格州警政廳長,成為全美第一位出任州級警界最高職位的華裔人士。在此之前,他曾擔任康涅狄格州公共安全委員、康涅狄格州法醫實驗室主任和1979年至2000年的首席犯罪學專家。2006年,他設立了「李昌鈺法醫學研究所」。2013年9月,出任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技術信息研究中心顧問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