撕連儂牆遭拍!緊抓29歲男頭撞牆 認「衝動犯行」被罰100小時社會服務

▲連儂牆遭到撕毀。此非本文當事牆面。(圖/路透)

▲連儂牆遭到撕毀。此非本文當事牆面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香港貨車司機司徒文輝在8月4日時襲擊了29歲的沈孝賢,兩人原先素不相識,但因為他在撕下連儂牆的文宣時,正巧被撞見,才會以膝蓋襲擊且將對方的頭往牆上撞。司徒文輝目前已承認自己的攻擊行為,並被控此行造成身體傷害罪,在今(25)日被判社會服務令100小時。

綜合港媒報導,54歲的司徒文輝在今(2019)年8月4日晚間9時左右,破壞了屯門近澤豐輕鐵站附近的連儂牆,將牆上的文宣撕毀。沈孝賢見狀,就拿起手機開始拍攝對方舉止,雖才拍攝8秒鐘左右,但已引起對方不滿,隨即遭到對方襲擊,進而受傷。

司徒文輝因遭到拍攝而心生不滿,所以便開始拉扯沈孝賢,不但以膝蓋撞擊對方,還推其頭部去撞牆,直到對方大聲呼救,並有人出面制止,他才罷休。事後,沈孝賢被送往屯門醫院進行檢查,發現頭部紅腫、眼眉都有擦傷。

司徒文輝在被逮捕後,聲稱自己只是一時衝動,才會失控動手,他也在近日於屯門法院認罪,承認自己的襲擊行為造成身體傷害罪。法庭多不容許暴力行為,但因念在司徒文輝與現在的社會運動意見相左,加上被拍攝時感到遭受挑釁,才會衝動犯行,最終則在今(25)日被判社會服務令100小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