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全球營商環境」列第31名 陸外交部:對中國經濟前景投信任票

▲▼2019兩會,2019政協,2019人大,兩會,天安門,人民大會堂,維安,兩會維安,北京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中國大陸全球營商環境今年名列31位,排名提升15名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世界銀行今發佈《全球營商環境報告》,在190個經濟體裡,中國大陸的排名從去年的46名上升至31名,一口氣提升15個排名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表示「歡迎」,並提到「始終堅持打開大門搞建設,優化營商環境永遠在路上,中方將繼續採取和落實一系列促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新舉措。」

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針對記者提問,華春瑩表示,中方對世行《2020年全球營商環境報告》將中國營商環境全球排名再次大幅提升表示歡迎。這說明,中國深化改革、擴大開放、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的態度是認真的,成效和進步也是顯著的,得到國際社會普遍和高度的認可。

她指出,這結果是對中國改革開放和經濟前景投出的信任票,在當前世界經濟同步放緩、不確定性增加的背景下,對提振市場信心具有積極意義。

華春瑩強調,中國始終堅持打開大門搞建設,優化營商環境永遠在路上,中方將繼續採取和落實一系列促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新舉措,包括於明年1月1日起實施《優化營商環境條例》,進一步完善市場化、法治化、國際化的營商環境,歡迎更多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,共享中國機遇。

►來為自己的美麗投信任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