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扶助行器搭公車「呆坐車上」 見警喊:我忘了家在哪...

▲▼ 警方獲報男子(中)在公車上行動不便,將人帶回所內照料並通知家人到場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獲報男子(中)在公車上行動不便,將人帶回所內照料並通知家人到場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警方日前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,有男子在公車上行動不便需要協助,警方到場發現男子忘記自己住哪裡,僅知道住在中山區一帶,緊急將男子帶回派出所,最後聯繫家人將男子帶回。

北投警方指出,8日下午2時許,1名年約75歲的陳姓男子,在公車上行動不便,警方隨即上車查看,發現陳男須靠助行器走路,且有小便失禁的問題,緊急將人帶回派出所休息,並詢問對方住處。

但陳男僅記得住在中山區林森北路一帶,卻忘了家裡的正確地址,警方最後透過系統查詢陳姓男子資料,並通知陳男的兒子到派出所,陳男兒子表示,最近忙於工作,疏忽父親獨自外出,感謝警方協助找人。

北投分局呼籲,家中如有年邁長輩,應多加留意照料其生活,切莫讓長者獨自一人外出,民眾可向社會局申請「愛心手鍊」給長者配戴,若家中長輩不慎走失時,能有利警察機關儘速查證迷途者身份聯絡家屬,避免危險再度發生讓家人擔憂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其他新聞】

快訊/收東西準備到公園玩!「4歲兒子臥室跑跳」...下一秒墜11樓不治

海關驚見包藏「罌粟種子」!印度工程師稱咖哩製作原料 士林地檢採信不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