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關驚見包藏「罌粟種子」!印度工程師稱咖哩製作原料 士林地檢採信不起訴

▲▼旅客自國外攜帶料理用罌粟籽,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。(圖/關務署台北關)

▲海關查獲包裹有罌粟種子,逮捕收件的印度工程師辯稱「料理食材」。(示意圖/關務署台北關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基隆海關日前查獲一件包裹內竟有罌粟種子,循線調查逮捕1名印度籍工程師,該名工程師喊冤,「罌粟種子在印度是用來製作咖哩的原料」,士林地檢署採信男子說法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不起訴內容指出,基隆海關在2017年7月間,查獲一枚從印度來的包裹,裡面竟然藏有罌粟種子,於是配合調查局展開偵辦,並逮捕1名旅居台灣多年的印度及工程師,訊後依照毒品罪嫌將該名印度籍工程師送辦。

但該名工程師表示,罌粟種子在印度是做咖哩的原料之一,原本是要父親寄出製作印度餅的麵粉原料、荳蔻等物品,但父親卻熱心放種子在裡面,應該是要給他做咖哩用,但2人均不知罌粟在台灣是違法的毒品原料。

士林地檢署審酌,如果該名工程師有意進口罌粟種子,應該會偽裝甚至隱匿收件人資料,且種子數量不多,且包裹內同時又有麵料、荳蔻等食材,所以因此裁定不起訴處分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其他新聞】

2賊偷關渡自然公園百公斤石雕變賣 藝品店老闆全推給亡弟

2男夜店狂歡帶妹上摩鐵 1男走錯房門上錯床亂摳判3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