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天空城連燒17小時 2021年亞太經合會移地舉行

▲天空城會議中心面積足以容納4座橄欖球場。(圖/路透)

▲天空城會議中心面積足以容納4座橄欖球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紐西蘭國內最大城市奧克蘭(Auckland)22日發生一起大火,一座施工中的天空城會議中心(Skycity Convention Centre)竄起濃濃的黑煙散布至市區各處,超過100名消防員通宵合力撲滅火勢,所幸現場無人傷亡,起火原因有待調查。奧克蘭許多交通幹道目前已經封閉,當局特別提醒,由於大火產生的濃煙容易產生呼吸道的傷害,要特別注意。

該建築由弗萊徹建築有限公司(FBU.NZ)承包,總價值為7.03億新西蘭元(約台幣130億元),是紐西蘭目前規模最大的建案,原本預計2020年8月完工。由於紐西蘭這2天是有雨的天氣,火勢更難以控制,在撲滅後現場還留有25輛消防車隨時待命,就怕再出意外。

▲天空塔(Sky Tower)也躲不過濃煙的魔爪。(圖/路透)

▲天空塔(Sky Tower)也躲不過濃煙的魔爪。(圖/路透)

總理Jacinda Ardern計畫禮拜三晚間前往探訪,奧克蘭市長菲爾·高夫(Phil Goff)也表示,該中心原本預計舉辦2021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(Apec)會議的活動,現在可能來不及準備了,會與相關單位討論另尋地點讓Apec能如期舉行。另外,英國橄欖球聯盟的獅子隊住附近的飯店,預計周六出賽,如今計畫也被打亂。發生火災後,天空城集團股價在紐西蘭交易所下跌了4%至3.82新西蘭元(約台幣74.84元),是4個月以來新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