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皇即位儀式「費用160億」比平成多30% 招待外賓就用掉3分之1

▲▼德仁天皇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,向日本海內外宣告正式即位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天皇德仁即位花費超過160億日圓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天皇德仁在22日舉行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,向國內外宣布正式即位。對此,日本媒體指出,關於皇位繼承的相關費用高達160億日圓(約新台幣45.6億元),比平成時代多出30%。

綜合日媒報導,用於外賓的飯店、交通等費用是最多的,約50億日圓,比前次高出5倍以上;第二多則是警備維安費用,約38億日圓,由於已經將東京奧運的維安預算一同考慮,因此算是比前次減少了15億日圓。

至於與日皇切身相關的儀式費用,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花費17億日圓、祝宴「饗宴之儀」花費4.6億日圓;延期的遊行預算則是1.2億日圓。而天皇祭祀皇祖及諸天神的「大嘗祭」儀式則花費21億日圓,比前次減少9000千萬日圓。

總體而言,天皇即位的相關費用高達160億日圓,比前次多出約30%的37億日圓。報導指出,雖然日本政府已經透過簡化儀式省下11億日圓,不過由於消費稅上漲、人事費用以及招待外賓的增加,仍是比前次花費更多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