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玉山國中學生挑戰玉山主峰 完成自我突破走出舒適圈

▲▼ 玉山國中「玉見名山」課程 帶領學生挑戰玉山主峰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 玉山國中學生於玉山主峰海拔牌前留念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市玉山國中20名三年級學生在陳建州校長及師長們帶領下,22日上午攻頂玉山,並和市長黃敏惠及同學進行視訊,完成突破自我的挑戰。

▲▼ 玉山國中「玉見名山」課程 帶領學生挑戰玉山主峰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 玉山國中學生夜晚攻頂玉山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黃敏惠表示,學習的本身,便是走入未知世界的探索活動,學校規劃這個只屬於玉山國中學生獨有的校本課程「玉見名山」,透過課程安排,帶領學生「走出教室外」,把全世界當作教室,並導入「探索教育」的思維,引導學生進行反思及學習,進而內化學習成果,成為生活中帶得走的行動力,體現「教育即生活」的教育意涵,是真正落實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「自發、互動、共好」的理念及精神。

▲▼ 玉山國中「玉見名山」課程 帶領學生挑戰玉山主峰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 玉山國中「玉見名山」課程,由師長帶領三年級學生挑戰玉山主峰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黃敏惠透過視訊與登頂同學們一起高喊口號、唱「玉山之歌」。登頂的同學們說,「3952的視野開闊了他的視野」、「登頂的過程非常辛苦,但唯有站在不一樣的高度,才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,讓他深刻體驗到努力的重要性」、「這趟路讓他的國中生涯和別人更不同」。

參加挑戰營的學生是由三年級各班推選,以體適能成績、具攀登百岳經歷、品格、團隊力等條件作為推選原則,經各班推薦後,實施體能及相關課程訓練,其中包括自主訓練、校方排定的體能訓練、測驗及前導課程等,以鍛鍊學生體能及增長山林教育。本次登上主峰的20位同學中,18位有登過前峰經驗,另外2位同學則是由家長利用假日帶他們攀百岳,而獲得挑戰主峰申請資格。學生及師長於21日下午2時從學校出發,夜宿東埔山莊,並於22日凌晨1時15分由東埔山莊出發,上午10時30分至11時抵達玉山主峰,下午5時左右返回登山口,完成課程實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