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子筆畫出頤和園 90後劉凱一月畫出一幅3D古蹟

▲劉凱使用原子筆繪出的萬里長城。(圖/取自微博/諸葛清嘉)

▲劉凱使用原子筆繪出的萬里長城。(圖/取自微博/諸葛清嘉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你相信用原子筆和鋼筆也能用來作畫嗎?近日有一組藍色和黑色的建築畫在網上爆紅,作者劉凱正是使用原子筆和鋼筆,讓頤和園、喬家大院等著名古蹟在畫紙上也能栩栩如生,若是沒有特別說明,看到照片還會以為是用相機拍攝出來的!

▲劉凱所繪的喬家大院。(圖/取自微博/諸葛清嘉)

▲劉凱所繪的喬家大院。(圖/取自微博/諸葛清嘉)

據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劉凱從高中就開始使用原子筆畫畫,畢業後曾打過兩份工,但心思一直仍在畫畫上,因此在2011年辭去工作全職作畫。另外,劉凱也表示「當時年紀還小,什麼都不懂,但其實從外人角度來看,當時做這樣的選擇還是挺幼稚的。」

劉凱來自山西浮山縣的諸葛村,因此他也給自己取了筆名「諸葛清家」,出自宋朝詞人柳永《望海潮‧東南形勝》裡的「重湖叠巘清嘉」,寓意為純淨美好的意思。此外,劉凱也經常在自己的畫中留下「清嘉」的落款,更喜歡其他人以筆名來稱呼他。

劉凱從來沒有系統性的學習過繪圖,因此這些畫基本上都是靠他自己摸索完成,他也表示,或許他在繪畫上是有一定的天賦,但他不會因此自滿,還要堅定走下去,且還要有自己對畫的理解和領悟。

對於繪畫技巧,劉凱則說,無論是原子筆還是鋼筆,由於筆芯都非常細的關係,所以畫作都需要大量使用線條來呈現。若是算上前期準備和後期收尾的話,大約一個月能完成一幅畫作,而且在畫作完成前,也需要打好多次的草稿。此外,劉凱也經常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畫作和草稿,不少網友看了都紛紛讚嘆表示「用尺的直線畫都沒劉凱畫的直!」。

▲劉凱上傳的草稿。(圖/取自微博/諸葛清嘉)

▲劉凱上傳的草稿。(圖/取自微博/諸葛清嘉)

在過去作畫的這幾年,劉凱繪畫的題材除了古蹟,還有許多大佛像、雕像等,每個人物和建築通過劉凱的筆觸都能在畫紙上栩栩如生,他也表示哪怕什麼都不畫,只要角度找得好,古建築就會散發出一種意境,也讓人有更多的聯想,因此他以後也會考慮畫更多的古建築。

▼劉凱筆下的雕像畫。(圖/取自微博/諸葛清嘉)

▲劉凱筆下的雕像畫。(圖/取自微博/諸葛清嘉)

▲劉凱作品。(圖/取自微博/諸葛清嘉)

▲劉凱作品。(圖/取自微博/諸葛清嘉)

最後,劉凱也說道,相較於其他的繪畫種類,原子筆畫和鋼筆畫比較沒有那麼豐富的歷史,還算是新興事物,因此他對自己的目標就是「做到極致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