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醫生男友」揪買公債海賺30萬 女友65萬存款5個月內全噴光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南莊姓男子自稱是身心科醫生,並在2017年1月間與女子小海(化名)交往,他在5個月內以參與投資為由,先後騙走女友總計65萬元的存款,一審被依詐欺罪判處1年2月有期徒刑,他不滿上訴。台南高分院合議庭考量到莊男目前待業中,犯後態度尚可,裁定撤銷原判決,改判他8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24萬元。

▲▼醫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莊男向小海自稱是身心科醫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)

判決書中提到,莊男與小海認識時就自稱是身心科醫生,兩人交往後,他利用小海對自己的信任且有意願參與投資,在2017年3月至7月間佯稱,「我在想4月剛好可以分紅,妳卡片要下週才下來,怕來不及匯存,我看妳先存到我的帳號,4月開始就可以轉匯到妳帳號分紅了」、「妳匯15萬到我合庫,我準備換地下的美金,到時候再換南非幣賺價差,妳大約可以現賺4 萬回來」、「馬來西亞是買賣他們的政府的公債,這樣應該有30萬的獲利」等話,趁機騙取女友的存款。

小海聽聞可以輕鬆投資獲利,加上又是自己的男友操盤,於是分別在2017年3月16日、5月2日、6月2日以及7月12日,分別匯款20萬、15萬、20萬以及10萬元,總計65萬元到莊男的帳戶內,直到同年12月間因為急需用錢,開口要求返還投資款項卻沒有結果,好奇一查,這才知道對方的帳戶因為有大筆資金異常進出,早就被列為管制帳戶,驚覺自己可能受騙,氣得報警並提告。

▲▼提款機,ATM,提錢,取款,詐騙,薪水,理財,借錢,收入,支出,月光族,銀行,帳戶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莊男騙走女友65萬元存款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雖然莊男一審被依詐欺罪判處1年2月有期徒刑,但他不滿上訴。台南高分院合議庭調查,莊男在2017年4月至10月間為了安撫並繼續獲取小海的信任,曾按月匯款5000元,總計共3萬5000元給對方,對於這一點,雙方都沒有爭議,如果要再追徵這些金額,就有些過於苛刻。

合議庭認為,莊男正值壯年,卻不思以正當方式賺錢,而是選擇利用女友的信任,詐取65萬元存款,應予非難,但考量到他到案後全部坦承犯行,犯後態度尚可,加上還有兩名未成年子女需要扶養,也尚未找到工作,最後裁定撤銷原判決,改依詐欺取財罪共4罪,各判處3月、2月、3月、2月有期徒刑,合併應執行刑期為8月,得易科罰金24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