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停橋上!三峽「溫暖大男孩」幫白髮瘦弱伯推回收車 萬人讚爆:想認識

機車停橋上!三峽「溫暖大男孩」幫白髮瘦弱伯推回收車 萬人讚爆:想認識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」臉書社團)

▲白髮、身形瘦弱的阿伯緊跟在暖男身旁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」臉書社團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,「想說誰的機車停在橋上,下橋卻看到⋯⋯處處都是溫暖。」原來是一名年輕男騎士幫忙一名資源回收伯推車,超暖的背影吸引超過萬人按讚。但也有人認為可能有違規或危險問題,讓一名救護駕駛貼出自拍照直呼,「那下次我剛好在橋上執勤,麻煩記得趕快來拍我,剛好不適用你上面寫的法條…」

女網友20日在「爆廢公社」臉書社團貼出年輕人的善舉,根據照片,戴著一頂黑色安全帽、穿灰色棉外套、牛仔短褲、白鞋的男騎士,幫忙推載滿資源回收的推車,上面有電風扇、輪胎和紙箱等物品。白髮、身形瘦弱的阿伯則緊跟在年輕人旁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不少人認出地點是三峽的八安大橋,紛紛大讚年輕人超熱心,「想認識他」、「這背影很帥」、「好帥的男人」、「這年輕人了不起」、「貼心的大男孩」、「真是個好孩子!不過也要注意安全喔。」

▼超暖畫面發生在三峽的八安大橋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三峽「八安大橋」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但也有網友留言,「人家如果撞上他的車造成傷亡怎麼辦?橋上可以停車嗎」、「原來在橋上違規臨停叫心善,那社會上『心善』的人還真少,車都停不好,還幫人推車?」其他人有不同看法,「機車是不會動的,阿伯是會動的,哪一個造成的傷害比較大?」

還有救護車駕駛貼出自己和救護車的自拍照說,「那下次我剛好在橋上執勤,麻煩記得趕快來拍我,剛好不適用你上面寫的法條…」

其他人也表示,「開雙黃燈在後面護送,假如是阿伯下坡推車滑走了呢?車子停在路邊的地方有紅線?看到一台機車停在路邊,還會去撞的是不是未注意前方路況,因注意而未注意?多點鼓勵吧!這種年輕人已經不少了。」

也有人指出,「很多事當你顧慮那麼多的時候,就不一定會去做。年輕人肯做、肯幫忙,值得鼓勵。其他紙上談兵的話就別說了,畢竟沒發生。也別說什麼『難道要等發生才後悔嗎』?當你這樣想,其實也一半以上的機率不會去幫忙。」

►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