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未申請「清運遞送聯單」 雞糞禁止進入台東縣

▲載運雞糞稽查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▲載運雞糞稽查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記者楊均典/台東報導

針對取締非法載運生雞糞一事,台東縣政府17日強調,畜牧場內的發酵雞糞要運送到農地,必須向畜牧場所在地的縣市政府申請審查核可,並開立「雞糞清運遞送聯單」,否則禁止進入或通過台東縣。

農業處指出,由於生雞糞含氮肥份高,的確是廉價又實用的肥料;不過易孳生蒼蠅、臭味飄散,衍生環境衛生問題。依據行政院農委會規定,養禽畜牧場必須做好「雞糞發酵處理自主管理檢核」,禽糞腐熟、發酵的時間約7至14日,中心溫度達55℃連續5天以上才能完成腐熟,提供農民種植農作物使用。

違反規定運送或使用生雞糞的處罰,未依規定申請「雞糞清運遞送聯單」非法運送生雞糞進入台東縣,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49條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鍰,並得沒入清除機具、處理設施或設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