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去沖繩!親戚求代購北海道獨賣品「不都在日本?」 他怒:當建國北接仁愛路?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「林北是去玩的,不是幫妳代購的…」一名男網友發文抱怨,「出國玩最O的就是,你已經在當地開始玩,鮮久不見的親戚好友突然出現,要拜託你買指定商品」,甚至在沖繩被要求買北海道東西。對此,有人提出4點心得獲讚翻,「你他O用掉的是人家珍貴的行李重量!這點我最不爽。」

▲▼日本藥妝、藥妝、藥妝店、化妝品、保健食品。(圖/記者王致凱攝)

▲您出國常被要求代購嗎?(圖/資料照/記者王致凱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事人16日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「偏偏這些指定商品是要捨棄行程,又超級難找的那種東西時,一整個煩躁。久而久之,出國幾次後,碰到這種一律都不讀,等到回國入境後才回應,『哎呀太不巧了,我回國才看到訊息,下次吧』。」

原PO直呼,「林北是去玩的,不是幫妳代購的。最爆O屌的是去沖繩玩時,親戚要求幫她買一個指定的東西,那個特定名物還他O是北海道獨賣。我說『那太遠了不行欸』,她還嫌『啊不是都在日本嗎』?靠邀,妳以為是建國北路接仁愛路就到的距離噢?ㄍㄋㄌㄕ。」

▼許多人到日本必逛藥妝店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▼日本藥妝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對此,其他人看了超有感說,「我都不會說要出國,還有那種叫人買高單價商品還不先給錢的,一概不理」、「代購可以付代購費、車馬費,我就買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不然就是默默出去,默默回來,要PO文的回國再PO」、「沒常識的神邏輯,所以住台北方便去墾丁買滷味給我嗎?反正都在台灣啊!」

一名女網友則提出4點心得,希望大家了解:

1、出國玩只有幾天,要花時間幫你找商品,用的都是人家的旅遊時間。
2、買的東西都不會是在飯店隔壁,人家要一路提著走路、搭車、走路回飯店。
3、請人代買有沒有先匯錢?代買還要代墊,這樣對嗎?
4、你他O用掉的是人家珍貴的行李重量!這點我最不爽。

但該網友也說,「不過,還是要看交情啦!交情好的我OK。」也有人留言,「我出國都不講,訊息不讀,幫媽媽跟妹妹買些藥妝,其他一律不理。」

▼台灣人超瘋日本藥妝。(圖/資料照)

日本代購商品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►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