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地公幫忙 女兒「自責3個月」見到亡母:媽媽回去了,要我不能再想祂

土地公、土地公廟、福德正神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小羽在土地公爺爺幫忙下,閉目見到媽媽,一邊講一邊哭。(圖/示意照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男網友分享朋友小羽(化名)的媽媽病逝,「我很想再見媽媽,跟祂說我沒有照顧好祂」;他後來請土地公爺爺幫忙,讓小羽見到亡母,「媽媽要我不能再想祂。」他說,觀亡靈是為了要放下思念,「哭的思念對陰間靈最不好,不要哭。」

原PO近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發文表示,小羽和媽媽感情很好,就算結婚生小孩還是很黏媽媽,不論過年過節、母親節、媽媽生日,總是有藉口回娘家找媽媽,而小羽的先生也很支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指出,大概在3年半前,小羽的媽媽生病且一病不起,不到三個月往生;小羽非常傷心,天天思念著媽媽,自責「沒好好照顧好媽媽」;而小羽先生則表示,小羽是非常用心照顧媽媽。

原PO說,小羽沒睡好又傷心又憂慮,因此生病了,醫師說是輕微的憂慮症要吃藥;藥可以讓小羽不憂慮,且可以睡覺,問題是也會讓小羽變得有些遲鈍,造成先生和小孩生活上的困擾,有看過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就知道。

▼小羽自認沒顧好媽媽,非常自責。(圖/示意照/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母女,女孩,傷心,女童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原PO表示,就這樣過了三個月,小羽突然LINE他說要見面聊聊天,兩人約在台中某速食店見面;他看到小羽的精神超不好,聽完她講媽媽生病及之後自己的狀況,越講就越傷心。他還原當下和小羽的對話:

小羽:我很想再見媽媽,跟祂說我沒有照顧好祂。
原PO:人往生了就會到地府居住,妳這樣思念往生者,會讓媽媽很累很煩,因為妳每思念一次,祂就要從靈的世界回來陽間一次。妳又見不到祂,然後祂就又回去。
小羽:這樣怎麼辦?
原PO:我請土地公爺爺帶妳媽媽回來,妳有什麼話就好好講,以後就要放下「思念」,不然會害了妳媽媽,也會害妳(陰陽磁場不同)。
小羽:好。

原PO指出,請土地公爺爺幫忙,小羽閉目見到媽媽,和媽媽對話一邊講一邊哭,她張開眼睛說,「媽媽回去了,媽媽沒有責怪我。媽媽在那邊跟其他的長輩生活得很好,媽媽要我不能再想祂。我們燒的物品,祂都有收到。」

「這時候看小羽,整個精神又回來了。」原PO見小羽問「我還能為媽媽做什麼」,他回自己摺蓮花,這樣才會朵朵瓣瓣有手印,誦唸經文迴向給媽媽就好;他見對方問「地藏王菩薩經可以嗎」,他回「當然可以。」

▼小羽說,「媽媽要我不能再想祂。」(圖/示意照/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)

▲▼  陰間專車(圖/翻攝自Pakutaso)

原PO說,之後小羽沒病了、睡得好,晚上不再夢東夢西,妖魔鬼怪也不見了,「放下思念,是對往生者最好的對待。」對此,有網友留言,「羨慕小羽能再見到媽媽」;原PO回「因緣,小羽本身就有在修行,還是發願素食者。」有人表示,「好可怕的執念,幸好能圓滿」;原PO回,「執念會害了陰陽兩界。」

一名人妻說,「曾經我非常想念我的前亡夫,每天以淚洗面,鬱鬱寡歡。直到我聽見一位朋友告訴我,祂在那兒有『陽世鏡』,如果看到我每天因為哭著想祂,對祂是很不好的事。我不想祂自責難過,所以堅強勇敢起來!我到底都希望祂過得好,雖然偶爾想起祂還是想哭。」原PO回「哭的思念對陰間靈最不好,不要哭。」

人妻說,「所以我把思念寫成厚厚的文字本,敘述著我們之間的曾經,雖然每次都邊寫邊哭。為了祂好,我很少哭了!」原PO回,「摺蓮花+妳寫的文字本,一起化掉。」

有人留言,「放下思念,就是對往生者最好的對待,也曾有貴人這麼一說,我也才得以放下對外公和最要好同學的思念。其實放下之前,也是一直有被祂們保護著。」

►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