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包羊膜囊內」取出求活!粉色胎兒成帶殼寶寶 神奇場景全都錄

▲▼(圖/翻攝自微博/天下泉城)

▲胎兒包在羊膜囊內出生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天下泉城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大陸福建一名化名小玲的36歲少婦,於今年初時做了人工試管嬰兒,但卻在懷孕到第36周時,突然出現腹痛、陰道出血的症狀,隨後被檢查出胎兒有帆狀臍帶的症狀,需要緊急剖腹生產以保住胎兒。醫生利用En caul技術進行手術,讓小玲能夠產下包在羊膜內的「帶殼寶寶」,近日這段神奇的影片也被公布,吸引許多人的關注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結婚8年的小玲一直以來都沒有懷孕,所以才選擇在今年做人工受孕,也成功地懷上了寶寶,但好景不常,在胎兒到第36周時,她出現了不舒服跟出血的症狀,到院檢查後被告知,若是不馬上剖腹生產,肚子裡的胎兒很有可能會不保。

於是小玲在7月16日時接受手術,醫生使用了一種名為En caul的技術,讓嬰兒能夠包在羊膜囊內出生,成為一個「帶殼寶寶」;從網路上釋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,身體透著淡粉色的胎兒包裹在羊膜囊內,跟著羊水一起來到這個世界上,整體的模樣就像一顆巨型透明雞蛋,而且可以盡最大的限度保護住胎兒跟產婦。

報導中指出,為小玲開刀的福建省婦幼保健院產科潘勉主任表示,一般來說嬰兒出生時總是會伴隨著第一聲的啼哭,以表示呼吸系統已經適應了新環境;但這個男嬰比較不一樣,儘管出生了卻仍舊像待在母體一樣,一直到醫生把膜打開,嬰兒呼吸道被清理過後才放聲大哭,時間也比其他小孩晚了2分鐘之多。

潘勉還說,會使用En caul技術是因為早產兒比一般足月的小孩來的脆弱,由於早產是嬰兒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,因此讓胎兒在羊膜囊的保護下出生,不僅可以減少皮膚水分的流失,還可以避免早產後體溫溫度迅速下降的情況,降低剖腹期將嬰兒受傷的風險;即使分娩不成功,嬰兒也可以透過傳統的剖腹產出生,這又是另一種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