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客獨攀宜蘭南澳古道 他「發奇想抄捷徑」…結果迷路了!

▲▼經兩天搜求,搜求人員14日找到逕自抄捷徑回程在南澳古道山區迷失方向李姓登山客家(上圖中)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▼經兩天搜救,搜救人員14日找到逕自抄捷徑迷失南澳古道山區李姓登山客(上圖中)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GG了!獨攀宜蘭南澳古道迷途,13日宜蘭李姓登山客獨自一人,由宜蘭南澳古道登山口入山前往飯包山,卻於13日13時,因未照路線登山,逕自抄捷徑在回程迷失方向,搜救人員克服山區訊號不良通話斷斷續續,14日13時30分許,找到人,李男手腳些微割傷但平安,預計14日18傍晚下山。

▲▼經兩天搜求,搜求人員14日找到逕自抄捷徑回程在南澳古道山區迷失方向李姓登山客家(上圖中)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蘇澳分局武塔派出所13日13時10分,獲案李姓登山客一人前往南澳古道登山健行,途中未照路線登山逕自抄捷徑,於山區迷路走失,立即派遣副所長葉正文、警員劉世駿立即前往救援,因山區訊號不良通話斷斷續續,透過手機定位得知李男已在較深山區的飯包山附近。

13日17時10分許,搜救人員10多人,自金洋後山南澳古道登山口進入,徒步登山1.3公里處後,再左轉繼續往飯包山深入山區,行走近6小時,透過李男之座標位置,估計尚需約3小時路程才能抵達,南澳消防分隊小隊長葉勝福評估攜帶之水、口糧等已快用盡,且時值深夜山區路況懸崖高低落差大,為考量安全性,搜救人員決定於13日23時30分暫時停搜返回駐地。

而武塔所副所長葉正文並以電話要李男安心等待救援,搜救人員於隔14日6時再山區救援,最後在14日13時30分,在南區83林班地稜線,與李男會合,李男手腳些微割傷但平安,搜救人員預計14日傍晚可將人救下下山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載老婆拍網美照 休旅車滑動「他跳上車」仍煞不住…車跌落20m

►影/亞洲最大1200噸吊車抵南方澳 為拆斷橋破例過雪隧縮短5小時車程

►影/見酒測狂喊:我要喝水!他下秒軟腳倒地 警嚇傻急送醫仍不治...家屬淚求真相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