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0桌普渡鐮刀煞抓交替!白沙屯媽祖遶境「最陰139」祈福平安

▲白沙屯媽祖遶境南投139縣道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白沙屯媽祖遶境南投。(圖/翻攝自南投市公所官網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最撫慰人心莫過於宗教的力量,身為台灣民間最大信仰之一的白沙屯媽祖,繼去年首次遶境,帶動縣道139線及南投地區的觀光人潮外,今年適逢921大地震20周年,在鄉親的聲聲催促下,南投市政府再度於國慶假日10至13日邀請白沙屯媽祖遶境祈福,盼能減少139縣道車禍死傷及南投境內能夠平安順遂。

▲白沙屯媽祖遶境南投139縣道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白沙屯媽祖駐駕在139縣道旁的文德國小溜滑梯上。(圖/文德國小校長李政穎提供)

彰化八卦山139線的車禍事故,尤其位在花壇鄉20至21公里處的彎道,速限只有50,經常有駕駛和騎士競速過彎壓馬路,接連傳出死亡車禍或重大事故,讓網友封139線為「最陰路段」,去年南投中寮圓明佛堂表示,有感應到這邊有許多孤魂,看好時辰擺開270桌全素桌普渡,希望能拉所有好兄弟一把。

▲警方淨化139縣道抓52件違規改裝車及無照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警方在139縣道大執法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民俗專家蒲慶峰曾到場勘查後指出,八卦山以前是軍事戰亂區,使得139線冤氣特別重,尤其21K路段彎道屬於「鐮刀煞」,尤以農曆7月更為嚴重,「抓交替」只是1對1,此處還是「抓輪替」的重點地段。

▲139線凌晨發生自撞民宅車禍意外事故。(圖/翻攝自彰化踢爆網)

▲139線9月發生自撞民宅車禍意外事故。(圖/翻攝自彰化踢爆網)

白沙屯媽祖總幹事陳春發說,最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有聽到附近的民眾說,「有了拱天宮白沙屯媽祖的遶境神力加持,車禍事故這兩年真的有比往年少很多,都要感謝媽祖的庇佑,希望每一年白沙屯媽祖都能遶境到139縣道。」

▲白沙屯媽祖遶境南投139縣道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白沙屯媽祖駐駕在139縣道旁的文德國小溜滑梯上。(圖/文德國小校長李政穎提供)

陳春發也說,自己實際徒步走過139縣道,一旁的車輛從轎班人員旁呼嘯而過,險象環生,才知道車禍多發生的原因,是因為139縣道八卦山區坡度真的陡,轉彎處也多,也提醒用路人,更應該遵守交通規則,千萬不要認為有媽祖遶境,就以為有了神靈護體,可以恣意飆車,這種行為媽祖知道了也會不高興,更加不會庇佑。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【其他新聞】

白沙屯媽祖139縣道遶境 首度進文德國小溜滑梯

4天連假後上課首日!彰化建新國小「飲水機悶燒」 機器焦黑一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