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變天了!全台18縣市強風特報 北東轉涼「連下一整周」降雨熱區出爐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18縣市「陸上強風特報」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今天(14日)開始到周日(20日)都受到東北風影響,比較容易持續下雨的區域在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和大台北山區,若東北風比較強時,雨區有可能擴大到桃園以北和花蓮、台東。

陸上強風特報:基隆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屏東縣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、澎湖縣、金門縣、連江縣

▲▼下雨天,機車騎士,通勤族,機車雨衣,交通安全,降雨,午後熱對流,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北部、東部本周受到東北風影響容易有雨。(圖/資料照)

陳伊秀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東北風開始增強,基隆北海岸和宜蘭降雨機率上升,且雨比較持續,至於中南部為多雲到晴;溫度方面,各地低溫約22到24度,沒太大變化,高溫部分,北部若因雲量多且下雨時,高溫約27、28度,其他地區約30到32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對18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表示,強烈東北風影響,今下午起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,台灣(含各外島)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陳伊秀說,本周都是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,東北風有時比較強有時比較弱,比較容易下雨的區域在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和大台北山區;此外,若東北風比較強時,桃園以北、花東也可能下到雨。她提醒,周二(15日)、周三(16日)東北風最強,帶進來的雨會比較廣一點,也會比較持續。

陳伊秀表示,至於中南部要注意山區有午後陣雨,有時候雨區範圍廣一點,可能下到近山區平地。她指出,溫度方面,周二、周三東北風最強,大台北、宜蘭高溫約只有25、26度,低溫約21度;其他地區則沒太大變化,中南部高溫約32、33度,花蓮約28、29度,台東約29、30度。

►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

▼北部周二、周三高溫跌到25度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▼本周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