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港十八區快閃示威! 警博物館外施放催淚彈

▲▼  1013香港。(圖/路透)

 ▲警方施放催淚彈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示威活動仍在持續,有網民今(13)日 發起十八區商場「罷鷲」行動,包括繼續罷買美心旗下食肆及其他商戶等。警方下午2點55分表示,多批蒙面示威者自下午2點起,於全港多區主要商場聚集,部分人更噴漆及破壞商場設施。約至下午5點,警方在城門河近文化博物館一帶的單車道上,施放催淚彈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今日下午的活動遍地開花,在旺角朗豪坊就有約百名示威者高叫「我有權,戴口罩」等口號,大部分示威者穿黑衣及戴口罩;在將軍澳PopCorn亦有超過50人大合唱《願榮光歸香港》及高呼口號;德福商場也有近百人聚集,有示威者在「元氣壽司」大噴油漆。

約至下午3點,有10多名防暴警員在香港仔突然截查並帶走2名市民,隨即引來在場人士包圍,一名防暴警員稱該2名男子屬通緝罰款人士,因此需要將其拘捕。被捕男子的妻子和在場人士欲向警員瞭解情況,一度與警員發生爭執。

另外,有大批防暴警員從旺角警署方向,乘警車到達彌敦道同亞皆老街交界,當時正在堵路的大批示威者隨即逃離。警員隨後追截抗議民眾,至少4人被拘捕,之後警方在山東街及彌敦道交界戒備,兩度舉起藍旗,期間與市民及急救員對罵。下午3點15分左右,警員乘坐警車往尖沙咀方向離去後,彌敦道的示威者再次佔據馬路。

到了下午5點左右,防暴員警重駐apm商場,有數十名示威者經商議後,決定再進行快閃行動,破壞商場內的丼丼屋及元氣壽司。而港鐵觀塘站目前已經關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