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加熱菸有害傳統菸也該禁賣」 吳秉叡力促合法:很多立委都抽! 

▲立法院總質詢,財政部長許虞哲VS金管會主委顧立雄,立委吳秉叡,立委高志鵬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以傳統香菸和加熱菸互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美國開放加熱菸販售的同時,台灣仍因法規、法源未修立,而使得加熱菸「身分不明」,被扣在海關無法入台販售。加熱菸議題也引起朝野立委關切,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表示,若認為加熱式菸品有害人體而不允進口,那同樣含有害物質的傳統香菸也不可以賣,企圖促使政府合法化加熱式菸品。

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吳秉叡上週在財政委員會質詢財政部長蘇俊榮,表示由加熱式菸品與使用煙油的電子煙不同,目前美國開放販售加熱菸卻仍禁絕電子煙,就足以證明兩者差別。

吳秉叡指出,若只強調加熱菸式菸草製品含有害物質,會讓一般人誤解,應比較其和傳統香菸的有害成分多寡,而若因加熱菸含有害物質就禁,那傳統香菸也該禁。他說,許多立委都抽加熱菸,當一般人抽加熱菸,政府若不使立法化,就漏課了這些稅。

礙於衛福部尚不同意開放加熱菸,蘇建榮也只能回應會審慎評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