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年做25次手術! 罕病姐「苦等妹出生」了心願…5天後安詳離世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6歲小女孩達西(Darcy)患有先天性畸形,屬於一種罕見疾病,出生之後就進行過20次的一般手術跟5次的開胸手術;但她的病情卻在2018年底開始惡化,她最大的心願就是看到媽媽肚裡的妹妹出生,不過就在妹妹來到世上的第5天,她卻在準備上學時昏倒,並在隔天早晨不幸身亡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達西患有多重器官畸形,身體的各個系統都會受到影響,在她僅僅只有6年的生命中經歷了20多次的手術,儘管她有望能夠活到成年,但一切的事情都在今年1月變了調,她在一天準備上學的途中突然昏倒,並在第二天早晨因為遭受感染,心臟驟停死亡。

達西的媽媽艾蜜莉(Emily Nixon)說,達西的妹妹在1月19日出生,比預產期快了2周,所以在妹妹出院之後,兩人相處了大約一天的時間,達西一直很期待妹妹的出生,儘管沒有力氣擁抱,她還是會坐起來看著妹妹並且感到開心。

1月23日早晨,達西因為昏倒被送往醫院,醒來後與媽媽聊天幾個小時,但卻在一瞬間身體狀況急速下降,在隔天凌晨5點時被宣告死亡。艾蜜莉說,達西這一生已經受夠折磨了,短暫的生命當中進行很多手術,也對她的身體遭受許多傷害;最後全家人在臨終關懷醫院,拍下許多照片留念,但最令人不捨的還是,達西沒有足夠的時間跟妹妹在一起,因為這是她最想要、令她最興奮的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