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交通是人權+平權 周佳琪:不該以賺錢為唯一考量

▲屏南地區立委參選人周佳琪提出高屏生活圈,捷運紅線與橘線到屏東;並應規劃興建屏南快速道路到恆春半島。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南地區立委參選人周佳琪提出高屏生活圈,捷運紅線與橘線到屏東;並應規劃興建屏南快速道路到恆春半島。 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高鐵南延屏東,有立委要求政府不得補助高鐵預算一事,屏南立法委員參選人周佳琪8日對此表示,交通是人權,是平權,立法委員不應該有地域的差別,也不該以賺錢與否做唯一的考量。她絕對支持高鐵南延到潮州,不僅可以打破城鄉差距,同時也對屏東發展有實質的幫助。

日前行政院公布的高鐵南延方案,飽受各界批評。周佳琪認為,高鐵南延到六塊厝,對屏東的幫助有限,搶在2020大選前公布,政策買票意味明顯,這才引起了許多反彈。

她指出,台灣是一體的,發展也是整體的。交通建設關係到地區的均衡發展,不是只有人口密集的地方才該有交通建設。交通建設要有宏觀的願景,有長期的規劃,不該只是著墨在眼下的交通營收,更應著眼於未來發展。

因此,周佳琪提出了高屏生活圈,捷運紅線與橘線到屏東;並應規劃興建屏南快速道路,幫助地域狹長的恆春半島,快捷的交通,滿足居民健康、生活、產業等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