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官妻撞死英國青年後逃回美 強生籲撤消外交豁免權

▲外交官之妻安妮․薩庫拉斯(左)涉嫌逆向駕駛,撞死英國青年鄧恩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外交官之妻安妮․薩庫拉斯(左)涉嫌逆向駕駛,撞死英國青年鄧恩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一名外交官的妻子之前在英國開車時,撞死當地一名19歲青年。這名外交官之妻其後利用外交豁免權離開英國返美,死者家屬質疑她是逃避刑責。

此案在英美兩地引發爭議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周一(7日)呼籲美國政府重新考慮給予肇事者外交豁免權的決定,並表示將就引渡肇事者回英國受審一事,跟美國總統川普交涉。

美國駐英大使館上周末證實已離英的肇事者身分,是美國外交官薩庫拉斯(Jonathan Sacoolas)的妻子安妮(Anne Sacoolas)。今年8月27日她在英國中部北安普敦郡的「克勞登皇家空軍基地」(RAF Croughton)附近開車時,涉嫌逆向行駛,結果撞倒一名騎摩托車的青年鄧恩(Harry Dunn),後者當場死亡。

據報導,安妮的丈夫薩庫拉斯曾在「克勞登皇家空軍基地」工作,而該基地其實是美國駐英的一個情報收集站。美國大使館已向死者家屬表達慰問,但強調「不輕言放棄」外交豁免權,會跟英方保持密切聯繫。

首相強生說:「我不認為利用外交豁免權來逃避刑責是正確的做法,希望肇事者可以回來英國接受調查。如果我們不能解決這個問題,我會親自向白宮提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