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郭台銘力挺黃健庭選台北市長:我當初的副手選擇完全正確!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6日表示「我當初的選擇是完全正確的」,聽完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在地方執政的九年經驗「各位認不認為他適合當副總統?」;他初選輔選第一站就是五月十五日到台東三天兩夜,五月中旬就決定黃健庭是副手不二人選。

郭台銘強調,外界關於他因為找不到副手才退選的報導都是不對的,他一開始就決定副手人選是黃健庭;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對黃健庭也是讚譽有加,他除了能力以外,主要是他的人格特質、家庭教育、孝順,黃健庭的夫人陳怜燕也是親切、高EQ,默默幫黃健庭分憂解勞,也絕不干政,像前總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一樣,他強調,台灣的夫人政治文化,一定要像周美青、陳怜燕學習,這是根本!

▲▼郭台銘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郭台銘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郭台銘也是在退黨後第一次與馬英九同台,針對馬英九日前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造勢場合遭到韓粉噓下台,郭台銘到場時被問「要安慰一下馬英九嗎?」他回應「要我抱抱嗎?」。

馬、郭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的演講,格外引發關注,馬郭相隔約五分鐘到場,隨後刻意由休息室並肩走進會議廳,展現出兩人的情誼不因郭台銘的退黨、退選風波受影響。

▲▼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,長風基金會董事長江宜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台東縣長黃健庭、長風基金會董事長江宜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郭台銘與馬英九一同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