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促成「馬郭會」促國民黨整合? 黃健庭:我份量不夠啦!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退出總統大選後,6日受邀參加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演講,也是退選後首度與前總統馬英九同台。黃健庭受訪時被問到是否促成修復郭台銘與國民黨的關係,趕緊說「我份量不夠啦!」也強調郭台銘雖然退黨,但他對黨仍有很深的感情,「將來怎樣能合作對國家是好的,我相信他會思考。」

▲▼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長風基金會6日邀請黃健庭演講,分享他治理台東與發展觀光的經驗,包括馬英九、郭台銘也受邀出席致詞,同時也是郭台銘宣布退選後,首度與馬英九公開同台,格外引發關注。

▲▼郭台銘與馬英九一同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郭台銘與馬英九一同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於馬、郭兩人今天同台,黃健庭受訪時表示「完全在意料之外」,他表示,江宜樺一個多月前就邀約,這也是基金會例行的演講之一,因此欣然答應,希望透過這個機會分享台東過去9年翻轉的故事,「真的不知道馬前總統會來,郭董能來也是我的榮幸。」

而這場演講也意外成為馬、郭間的橋樑,黃健庭說,他們兩位本來溝通管道就很直接、暢通,今天透過演講平台,讓兩位能夠一起坐下來聽,這也是郭台銘宣布不選後,兩人第一次碰面,「的確是有點意外。」

黃健庭表示,郭台銘本來參選的動機一直是為這個國家,當初也有人鼓勵他獨立參選,但他還是進入國民黨初選制度裡,代表他跟黨是有感情的,「儘管最後很多波折紛擾,讓他想要脫離黨,無黨一身輕,但我一直覺得他跟這個黨有很深的感情,跟黨內很多成員幹部包括馬英九,也有非常深厚的情誼,將來怎樣能合作對國家是好的,我相信他會思考的。」

至於是否促成修復郭台銘與國民黨的關係,黃健庭說「我份量不夠啦!真的!」並說,郭台銘不選後,我就回到輕鬆自在的生活,到處演講,我也該回到我的家了,現在比較沒有參與這些事物。

▲▼郭台銘與馬英九一同出席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專題演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