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意斷訊藉口溝通問題?NCC命富邦MOMO親子台調處期不得斷訊

▲▼富邦MOMO親子台2日晚上無預警對「北都有線電視」斷訊(圖/網友提供)
▲富邦MOMO親子台2日晚上無預警對「北都有線電視」斷訊(圖/網友提供)
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5日加開委員會,針對調處期間東森幼幼台、緯來育樂台、MOMO親子台於北都數位有線電視頻道訊號中斷,決議對東森及緯來進行行政指導,另認定MOMO親子台營運不當,有損害訂戶或視聽眾權益之情事,命MOMO親子台於後續調處期間不得斷訊。

台北「北都數位」有線系統10月1日零時在未有任何預警狀況下,發生東森幼幼台、緯來育樂台頻道中斷節目訊號,不料NCC才剛對違規業者開鍘,並要求大享、浩鳴、優視三家頻道代理商在協商中不得斷訊,2日晚間約8點,富邦旗下的頻道代理商優視,其所代理富邦集團旗下MOMO親子台,又再次對「北都」斷訊。

業界更有傳言指出,頻道商預計對北都「每日一斷訊」,挑戰NCC的容忍極限!

針對MOMO親子台於NCC受理調處並以公文通知各方於調處期間不得任意斷訊後,仍發生節目訊號中斷情事,NCC表示,雖MOMO親子台指稱係信號中斷係與傳輸公司之間溝通問題所致,但NCC認為MOMO親子台參與NCC歷次協調會議,對調處期間應積極協商不應任意斷訊之原則應知之甚詳,對MOMO親子台斷訊,縱無故意亦有過失,致訂戶或視聽眾權益受損情事。
▲▼富邦MOMO親子台2日晚上無預警對「北都有線電視」斷訊,引來收視戶開罵。(圖/網友提供)
▲富邦MOMO親子台2日晚上無預警對「北都有線電視」斷訊,引來收視戶開罵。(圖/翻攝北都FB)

NCC強調,除要求MOMO親子台提出調查報告及未來防範措施,並依衛星廣播電視法第43條第2項規定,命MOMO親子台於後續調處期間不得斷訊,否則將依同法第61條第6款規定予以警告或處新臺幣10萬元至100萬元罰鍰。

至於東森及緯來部分,NCC考量該會受理調處公文雖於9月30日發文通知各方,因適逢颱風放假不可抗力因素,2家業者依前次9月3日調處不成立之結論停播頻道訊號時,公文未及送達尚屬實情,且該2頻道事業並非頻道代理商,係基於合約關係必須配合頻道代理商處理授權事宜,基於前揭考量,暫不予課責其責任,而予行政指導;惟後續該等頻道節目供應事業,如明知調處期間不得任意斷訊,仍執意中斷訊號者,將視個案情形究責,以維護產業秩序及視聽眾權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