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都有線電視被斷訊 NCC開罰10萬!另案再查東森、緯來電視台

▲▼北都數位有線電視(圖/北都提供)
▲北都數位有線電視(圖/北都提供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針對東森幼幼台、緯來育樂台1日無預警對北都有線電視斷訊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2日決議懲處北都10萬元罰款,並另案調查東森、緯來電視及代理商,是否有「營運不當,有損害訂戶或視聽眾權益之情事」,可予以警告或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,並令其限期改正。

台北「北都數位」有線系統1日零時在未有任何預警狀況下,發生東森幼幼台、緯來育樂台頻道中斷節目訊號,有5.2萬戶受影響。不過,斷訊僅維持11小時,上午約11點已陸續恢復。
▲▼ 北都有線電視在官網公告斷訊事件處理(圖/翻攝北都官網)

▲北都有線電視被斷訊,NCC決議開罰10萬。(圖/翻攝北都官網)

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,北都在被斷訊時一度使用同質性頻道替代,其中第25台東森幼幼台以Cartoon Network卡通頻道的姊妹台付費頻道《Boomerang卡通台》替代,第71台緯來育樂台則以付費頻道Eleven Sports 1台替代。此舉已違反有廣法29條第1項規定,所以決議對其開罰。

對於有頻道代理商一次發出22個頻道下架同意書,系統商是否就需一次申請22個頻道變更營運計畫申請,否則就是違法?以及NCC是否考量過由單方面提出的22個頻道的大規模變更案,其中是否有違常理?背後是否另有原因而不是一般常態的頻道變更?

蕭祈宏表示,此案確實不是一般系統少數頻道上下架的營運計畫變更,這次是代理商與系統商之間的爭議,是多年前從「MG15」爭議在公平會有處份案,之後有MG10,然後一直延伸下來的爭議。系統商表示不可能一次提22個頻道的變更,代理商對於系統商未付費也有充足理由不授權,雙方主張都有道理,加上頻道本身也不希望 被下架,所以是一個很複雜的案子,NCC是希望在這些爭議中能找到共同的認同點,不要影響用戶的權。

由於有線電視系統與頻道代理商之間的授權費爭議不斷,不只觀眾權益可能受影響,NCC也因調處案不斷且效率不彰而疲於奔命,NCC2日也決議,將推動修法在《有線廣播電視法》 第 55 條增列授權費仲裁相關規定,希望能更有效率解決爭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