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NCC強力協調 北都有線系統2頻道斷訊11小時後恢復

▲▼ 北都有線電視在官網公告斷訊事件處理(圖/翻攝北都官網)
▲北都有線電視在官網公告斷訊事件處理(圖/翻攝北都官網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台北「北都數位」有線系統1日零時在未有任何預警狀況下,發生東森幼幼台、緯來育樂台頻道中斷節目訊號,有5.2萬戶受影響。不過,斷訊僅維持11小時,上午約11點已陸續恢復。據了解,在NCC強力協調下,北都與頻道代理商將在10月2日進行最後協商,如果真的沒有共識,要斷也要依法進行,不能無預警說斷就斷。

大享、浩鳴、優視三家頻道代理商,因2018年頻道授權費爭議,日前向台北市新設有線電視系統「北都」發出下架同意書,要求北都依程序向NCC申請在10月1日下架,NCC主委陳耀祥於9月24日特別出面主持三方協調會, 但協商破裂。NCC仍不放棄努力,原已安排30日下午要做最後的協商解決下架問題,但因為颱風來襲臨時延後,不料頻道商無預警就在1日零時斷訊了2個頻道。
▲▼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陳耀祥。(圖/記者季相儒‎攝)
▲NCC代主委陳耀祥積極協調斷訊事件,不放棄最後機會(資料照片/記者季相儒‎攝)

NCC曾多次強調,系統商頻道變更要先提出營運計畫變更申請,經NCC同意,且完成文字跑馬預告、損害賠償等法定程序後,才可以斷訊。

為避免頻道開天窗,北都在被斷訊的同時,立即用同質性頻道替代,第25台東森幼幼台以Cartoon Network卡通頻道的姊妹台付費頻道《Boomerang卡通台》替代;第71台緯來育樂台則以付費頻道Eleven Sports 1台替代。目前已再次調整為東森幼幼台、緯來育樂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