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557漁船困港內日損失破千萬! 海軍23人水下作業「不停機」:拚明午通航

記者游芳男、陳韻如/宜蘭報導

宜蘭南方澳大橋崩塌意外,釀成重大傷亡,而南方澳是台灣的重要漁港,意外過後,橋面直接掉在港口內船隻的出入航道上,導致557艘漁船受困港內,想回港的船隻也無法進來,粗估1天的損失近千萬,目前海軍水下搜救大隊將進行晝夜不停機的水下拆除橋樑欄杆作業,希望搶在3日中午讓港區船隻能順利航行。

▲▼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搜救現場第二日,海軍水下作業大隊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,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將進行不停機的水下拆除橋樑欄杆作業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透過蘇澳區漁會魚市場的統計數據可以發現,2018年10月的交易量為5400公噸,交易產值約為1億5650萬元,意外發生後的損失難以估計。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則表示,下半年拍賣交易額約10億元,若是港內的漁船無法作業,每天的損失預估達1000萬元。

▲▼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搜救現場第二日,海軍水下作業大隊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,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將進行不停機的水下拆除橋樑欄杆作業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由於整個航道受阻,稍早海軍水下搜救大隊大隊長楊文堅表示,目前斷橋部分水深4.5公尺,希望是能達到5.5公尺水深,且寬度10公尺以上的航道,因此海軍水下搜救大隊已派前23名,共分成4組的水下搜救員,進行晝夜不停機的下拆除橋樑欄杆作業,目標趕在3日中午前能夠讓停靠在碼頭的漁船順利出港,以維護生計。

▲▼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搜救現場,國軍水下作業器材,水下切割器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▼國軍出動專業水下作業器材進行清道,希望3日中午能讓漁船順利出港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【相關新聞】

南方澳斷橋/外籍漁工罹難! 林佳龍承諾「從優標準認定」:每人賠償500萬元

南方澳斷橋/油罐車墜落第一現場!車體炸裂爛成廢鐵 濃黑油漬布滿橋墩

南方澳斷橋/油罐車司機「脾臟出血」已止!預計4日手術 主治醫:情況樂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