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斷橋/油罐車司機「脾臟出血」已止!預計4日手術 主治醫:情況樂觀

記者游芳男、陳韻如/宜蘭報導

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1日發生嚴重坍塌,造成一輛中油油罐車隨著橋梁坍塌墜落地面,61歲的張姓駕駛身受重傷,有中度氣胸、血胸等情況,左腎臟、脾臟當場破裂出血,就連骨盆左大腿也骨折,臉部也出現撕裂傷,傷勢相當嚴重。不過就在2日上午傳出好消息,駕駛脾臟出血已止,將於4日進行手術,目前情況樂觀。

▲▼ 南方澳斷橋/張姓油罐車女兒。(圖/羅東博愛醫院提供)

▲右一為張姓油罐車司機女兒。(圖/羅東博愛醫院提供)

橋樑橫跨蘇澳港及南方澳的跨海大橋1日上午9時30分左右突然崩塌,更激起陣陣浪花,崩塌瞬間將當時停泊在橋下的3艘漁船重壓,其中一艘更被壓入水中,疑似有5名漁工因此受困。警消人員獲報後,緊急前往現場救援,陸海空全出動!而現場目擊者全被嚇壞,直說橋樑坍塌瞬間就像「自由落體」一樣。

▲▼南方澳大橋坍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宜蘭知識+)

▲南方澳大橋坍塌,油罐車當場墜落起火燃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宜蘭知識+)

事發時,一輛中油油罐車正在橋上行駛,孰料,即將駛出時卻碰上跨海大橋崩塌,當場墜落橋底地面,燃起熊熊大火,濃厚黑煙也不斷冒出,61歲張姓油罐車重傷先被送往榮總蘇澳分院,接著轉送博愛醫院急救。

據了解,張男因身體左半邊受到重擊,第3至第9多重肋骨骨折,出現中度氣胸、血胸等情況,已接受胸管置放手術及輸血治療,另外,張男左腎臟、脾臟破裂內出血,骨盆、左大腿也骨折,還伴有臉部撕裂傷,傷勢可說是相當嚴重。

▲▼ 南方澳大橋案,油罐車司機送博愛搶救,居家護理師女兒心急如焚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油罐車司機送博愛醫院搶救畫面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不過,就在2日上午近9時傳出好消息,羅東博愛醫院表示,目前張男脾臟出血已止,預計在4日安排手術,情況樂觀。此外,2名受傷的海巡署搜救隊員目前仍在急診接受觀察,但狀況也相當良好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2船員睡夢中受困底層「8hrs」!崩落瞬間船艙慘遭壓扁 軍艦急拖船排水救命

影/橋斷入海!建築技師初判原因:第6根鋼索掉落 航港局曝:3年前才完成檢修

影/驚悚畫面!南方澳大橋轟一聲斷裂 瞬間濺起「3樓高浪花」...漁船被推回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