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揆指控「當年拍板高鐵不進高雄市區」 葉匡時回嗆:連神明都騙!

▲▼  颱風天高鐵行車資訊。(示意圖/台灣高鐵提供)

▲蘇揆指葉匡時擋高鐵進高雄市區,今遭葉嗆「連神明都騙」。(示意圖/台灣高鐵提供)

記者洪正達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高鐵南延「左營案」才剛拍板沒多久,遭蘇貞昌指出過去裁定「高鐵不進高雄市區」的就是葉匡時,但現在卻被葉全盤否認,越學越壞,葉匡時1日受訪時再度澄清,當年討論的時共軌方案,砲轟蘇的指摘並非事實,又酸「一個連神明都敢騙、又毫無民意基礎的人,憑什麼用教訓小孩的語氣教訓地方」。

日前高鐵南延案有「左營方案」及「燕巢方案」做選擇,交通部多次研議後拍板「左營案」,不過高雄市政府卻希望高鐵能進入市區,這時有交通部官員指出,2009年鐵路地下化動工前,由當年時任交通部長的毛治國、次長葉匡時決議高鐵不進高雄火車站,蘇揆聞訊後大酸「白紙黑字也可否認,可見越學越壞」。

不過葉匡時也並非省油的燈,1日受訪時罕見以強硬口吻回擊,「連神明都敢騙的人,加上毫無民意基礎的行政首長,居然用教訓小孩的方式教訓花蓮縣長,以及含他在內的高雄市副長,他是憑什麼?」葉強調,蘇貞昌的指控根本是「張冠李戴」,當年擔任政次時,根本就沒討論高鐵南延屏東的方案。

▲▼ 葉匡時嗆蘇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葉匡時表示,蘇貞昌憑什麼用教訓小孩的口吻來教訓地方首長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葉匡時表示,當時討論的是修正高雄鐵路地下化,讓高鐵、台鐵可以共軌,倘若未來進高雄市區時有多一個可能,不過最後礙於技術上的困難沒有再進行;葉也說,高雄鐵路地下化是蘇貞昌首次擔任行政院長時動工興建,而且那時候工程都已在進行中,現在還說我們硬塞這個根本沒有的方案,相當不厚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