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森、緯來跑馬預告對北都斷訊!5.2萬戶10月1日22頻道大斷訊危機

▲▼東森電視、來電視25日晚間開始在畫面上預告10月1日起停止供應節目訊號給「北都數位有線電視」系統。(圖/網友提供)
▲東森電視25日晚間開始在畫面上預告10月1日起停止供應節目訊號給「北都數位有線電視」系統。(圖/網友提供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大享、浩鳴、優視三家頻道代理商,因2018年頻道授權費爭議,日前向台北市新設有線電視系統「北都」發出下架同意書,要求北都依程序向NCC申請在10月1日下架,後來雖經NCC主委陳耀祥出面約談、主持協調會,雙方仍「不給面子」 協商破裂。25日晚間東森電視、緯來電視已開始在畫面上以圖卡或文字跑馬,預告將在5日後的10月1日停止供應節目訊號給「北都數位有線電視」系統。

由三大代理商發出的22個頻道「下架同意」詳細名單如下,如果真的發生,將有5萬2000戶受影響。
▲▼東森電視、來電視25日晚間開始在畫面上預告10月1日起停止供應節目訊號給「北都數位有線電視」系統。(圖/網友提供)
▲緯來電視25日晚間開始在畫面上預告10月1日起停止供應節目訊號給「北都數位有線電視」系統。(圖/網友提供)

22個發出「下架同意書」的頻道

大享代理頻道
東森電影台、東森綜合台、東森新聞台、東森財經新聞台、東森幼幼台、東森洋片台、東森戲劇台、緯來體育台、緯來日本台、緯來電影台、緯來綜合台、緯來戲劇台、緯來育樂台

優視代理頻道
MOMO親子台、國家地理頻道、衛視中文台、衛視電影台、衛視西片台、FOX頻道、衛視合家歡(STAR WORLD)

浩鳴代理頻道
龍祥電影台、Z頻道

NCC發言人蕭祈宏25日表示,頻道商如果是自己在畫面上「跑馬」告知要中止播送,這是頻道商單方面的行為,不代表NCC認可,NCC主張業者還是要優先考量消費者權益。

據了解,NCC已緊急邀約雙方當事人再進行協商,10月1日是否真的會斷訊?會有多少頻道訊?目前仍無法確定。
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