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皇室身價曝光!泰王「1.33兆」獲最富有寶座 比英女王有錢80倍

▲▼泰國國王、泰王瓦吉拉隆功(Maha Vajiralongkor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泰王瓦吉拉隆功(Maha Vajiralongkor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全球最有錢的王室曝光啦!出乎大家意料之外,這個全球最有錢的王室成員,既不是舉世聞名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,也不是中東石油大國的皇室之一,而是泰王拉瑪十世(Rama X)瓦吉拉隆功(Maha Vajiralongkorn),以總資產430億美元(約新台幣1.33兆元)奪下寶座,是英國女王資產的80倍。

根據世界著名商業雜誌「CEOWORLD」 報導,本次排行榜前5名都位於亞洲和中東地區,除了第一名寶座出乎意料地由泰國王室奪下之外,排名第二名的皇室竟然是汶萊國王包奇亞(Sultan Hassanal Bolkiah),總資產約為280億美元(約新台幣8722億元);接下來第3至第4名才由中東石油大國皇室拿下,排名依序是沙烏地阿拉伯沙爾曼(Salman bin Abdul Aziz al-Saud),總資產約為180億美元(約新台幣5600億元);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哈里發(Sheikh Khalifa bin Zayed Al-Nahyan),總資產約為150億美元(約新台幣4672億元)。

▲▼ 2019年7月15日,汶萊國王包奇亞(Sultan Hassanal Bolkiah)舉行73歲生日慶典。(圖/路透)

▲ 2019年7月15日,汶萊國王包奇亞(Sultan Hassanal Bolkiah)舉行73歲生日慶典。(圖/路透)

接下來第5名至第10名分別是由非洲國家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(King Mohammed VI),總資產約為82億美元(約新台幣2554億元);中歐列支敦斯登親王漢斯·亞當二世(Prince Hans-Adam II),總資產約為72億美元(約新台幣2242億元);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副總統兼杜拜邦酋長阿勒馬克圖姆(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-Maktoum),資產約為40億美元(約新台幣1246億元);盧森堡大公殿下亨利(Grand Duke Henri),資產約為40億美元;卡達酋長國的埃米爾阿勒薩尼(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-Thani),資產約為21億美元(約新台幣654億元);摩洛哥親王阿爾貝二世(Prince Albert Ⅱ),總資產約為10億美元(約新台幣311億元)。

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及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。(圖/取自臉書/The Royal Family)

▲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及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。(圖/取自臉書/The Royal Family)

至於舉世聞名的英國皇室也榜上有名,其中皇室內最富有的為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排名第11名,身價約為5.2億美元(約新台幣161億元);皇室第2富有的親王查爾斯王子殿下(Prince Charles)則排名第12名,身價約為4.2億美元(約新台幣130億元);接下來依序是人氣超高的威廉王子(Prince William)排名第15名,資產約為4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2億元);排名第16名的哈利王子(Prince Harry),資產也是4000萬美元。此外,他們兄弟倆的妻子凱特(Kate Middleton)和梅根(Meghan Markle)則分別佔據排行榜第20名和第21名,資產分別是1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.1億元)和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5億元)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、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