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暗諷民進黨「吃相難看」 柯文哲再嗆:老百姓自己有眼睛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,國、民兩黨撇開統獨不說的話,其實都差不多,只是國民黨的餐桌禮儀比較好,暗諷民進黨「吃相難看」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擊「不容任何人來恥笑或者講風涼話」,柯文哲30日受訪時再嗆,「老實講老百姓自己有眼睛」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第二災害應變中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柯文哲前往第二災害應變中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柯文哲強調,「老實講老百姓自己有眼睛」,最近在思考,權力使人腐化,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,他在講別人也要思考,以後怎麼避免這個問題。

至於是指蘇貞昌腐化嗎?柯文哲未正面回應,僅說「你哪一台的?」、「打蛇隨棍上?」柯文哲強調,整個國家不要太過媚俗,不要把手段變成目標,常說「沒有當選,沒辦法實現」,就把當選當目標,合理化行為。

柯文哲接著說,印花稅取消他沒意見,但少掉49億怎麼解決,陸客不來,說旅館業房屋稅減稅,但要減多久?什麼時候恢復?台北市每年少將近3億元稅收怎麼處理?

柯文哲還提到,最近接受監察院糾正,心裡面圈圈叉叉,去年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公務員加薪3%,他沒有意見,台北市自己去籌錢,結果監察院又糾正說台北市去年人事費增加,「我心裡想說,增加3%是你叫我增加的,增加了你監察院再給個函,叫我們檢討,這不是很扯嗎?」討好選民的大灑幣政策還是要務實,他同意要減政輕稅,但像是台北市一下子一年少到幾十億元,錢從哪裡來?可能中央會想說就是舉債,但這就是債留子孫,不是好的方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