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中台灣牙醫後援會 蔡英文:4年內成立口腔健康司

▲蔡英文出席中台灣牙醫師後援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蔡英文開心的暢述政府牙醫政策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蔡英文總統29日出席中彰投苗4縣市組成的中台灣牙醫後援會,面對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王棟源請命,希望在衛生福利部轄下能成立口腔健康司一事,蔡說,她也覺得叫心口司(心理及口腔健康司)怪怪的,因此會和大家在4年內一起想辦法解決。

▲蔡英文出席中台灣牙醫師後援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蔡英文表示,未來任期將想辦法解決口腔健康司成立問題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蔡總統下午連跑3場後援會,分別是消防產業後援會、中部工業區後援會和中台灣牙醫後援會,在牙醫後援會部份,由立法院長蘇嘉全、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陪同,現場近千人出席。

▲蔡英文出席中台灣牙醫師後援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蔡英文到達牙醫後援會現場受到在場者熱烈歡迎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王棟源表示,別的科別都是獨立機關管理事務,唯有牙醫師是和心理師合併,受心理及口腔健康司管理,心口本就不該合一,造成牙醫全國口腔政策一直無法推行
,因此他向總統請命,成立獨立的口腔健康司,管理牙醫事務,他也說,雖然牙醫未來收入可能會有不好的風險,但這是社會責任,牙醫界願意勇於承擔。

蔡英文首先表示,她競選連任的組織造勢,就是從牙醫界開始,牙醫界不但很有影響力,而且對於國際事務如海外義診也都非常熱心,她感謝牙醫界的相挺,接著她轉頭反問衛福部長陳時中,把心理司和牙醫司分開,有那麼困難嗎,結果陳回說,時機也差不多了,現場隨即響起熱烈掌聲。

蔡說,有時回家裡也會聽到任職心理司的姐姐抱怨,怎麼和口腔健康合併在一起,她也覺得心口司怪怪的,因此她表示在下個任期,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決,這不是開支票,而是真的到了需要解決的時候。

蔡接著說明,好好保健牙齒對小孩和老人都很重要,政府3年來已投入超過20億的預算,執行學生口腔預防保健,所以5歲以下齲齒率比例大幅下降,此外,對於65歲以上長者也有假牙補助和維修,就是要讓老人家生活品質更好。

蔡話鋒一轉提到明年大選,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確實增加,明年是總統和立委選舉,台灣人民必須透過選舉,清楚向國際社會傳遞正確訊息,那就是台灣所選擇的價值就是民主自由,台灣需要更多朋友來共同支持,但也要讓朋友能夠清楚的知道我們心裡在想什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