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後援會熱情揮旗喊「凍蒜」 蔡英文:原來護理師會尖叫!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9日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、立委陳靜敏、立委參選人阮昭雄等人陪同出席「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護理師後援會成立大會」。由於現場氣氛相當熱烈,支持者熱情揮舞旗幟喊「凍蒜」,讓蔡英文笑說,原來護理師是會尖叫的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「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護理師後援會成立大會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蔡英文出席「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護理師後援會成立大會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,以下皆同)

蔡英文致詞表示,看到各縣市的護理師朋友,齊聚在一起,用行動支持她,她非常感動,也非常感謝。這是一股非常溫暖堅定的支持力量。護理師守護民眾的健康,工作很辛苦,所以這幾年她當總統,每年都固定和護理團體見面,了解大家的需求。相信有自己的家人在醫院待過的民眾,包括她,都會有深刻的感覺。對病人以及親屬來說,最需要的服務來自護理師。她也代表全台灣受過照顧的人,向護理師表達感謝。

蔡英文也表示,透過大家共同努力,這三年多以來,他們開始動手解決護理師遇到的困境,衛福部也針對未來十年台灣需要的護理人力,做出長期的規劃,積極改善護理師的執業環境。團體長期爭取的「護病比」入法,今年五月已經正式上路。職場匿名吹哨通報的制度也建立了,希望保障護理師的尊嚴和權益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「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護理師後援會成立大會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蔡英文提到,更高興的是,陳靜敏加入立委的行列,在立法院協助護理師爭取各個面向的立法、行政的行動。或許大家覺得他們做得還不夠,但是他們真的很努力瞭解,並且也希望能持續改善護理師職業環境。

蔡英文表示,尤其在台灣的社會變遷過程中,護理師過去傳統上,在醫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,在她看來,未來在長照、社會安全體系,護理師將會扮演更重要、火車頭的角色。希望護理師可以把心情準備好,因為下個階段的挑戰不是只在醫院,而是在醫院之外,社會大眾都很需要護理師。

此外,蔡英文也提到,護理師在國際上也有很英勇的表現。今年7月,台灣護理學會參加「國際護理協會」年會時,中國代表為了不讓他們的國旗被看見,強行把名牌翻面。即使如此,護理學會的代表沒有退縮,依然用專業贏得尊敬。她也向這些勇敢的護理師表達敬意,他們不但專業,在國際場合也替國家守住尊嚴與立場。

蔡英文表示,明年1月11日的選舉,是一個關鍵時刻。對內,要確保改革的成果可以延續,做的事情可以繼續完成;對外,則要堅持台灣的民主和自由,絕對不能向外來的打壓、惡勢力低頭,這是2020最重要的任務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「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護理師後援會成立大會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蔡英文提到,護理師的熱情,不僅表現在選舉上,在每一天的工作中也看得到。在未來的四年,他們一起工作、努力,讓台灣社會的照顧可以做得更好、更完整。她今天也更加堅定,要和一群勇敢的護理師捍衛台灣,一起再拚四年。

蔡英文也拜託大家幫忙三件事,第一,執政剛開始雖然遇到蠻多困難,但他們一一克服,今年也將成績展現出來,他們是三年有成的團隊。現在的團隊不論在行政、立法部門,都相當成熟並且有效率,也帶著一份改革的理念。她希望執政團隊可以繼續下去,拜託各位護理師多多宣傳他們的執政成績。

蔡英文說,第二,在最後的一百多天,一定有很多假訊息、刻意操作的惡性作為,「請各位堅定信心,我們的路是對的。」如果看到假訊息,希望大家不轉傳,幫忙多澄清。也請大家加入她的LINE或其他民進黨資訊系統,讓台灣的民主不會被錯誤的資訊破壞。民主社會最重要的就是讓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做決定,而這一定是建立在正確的資訊之上。請大家幫忙,讓台灣選舉更優質、讓台灣民主更好。

蔡英文提到,第三,選舉就是人民展現意志的時候。對內,要有一個奮力往前改革的團隊,帶著社會往前走。對外,希望能夠有一個團隊,守住國家的尊嚴、主權。面臨外在壓力,台灣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團結,也應該在這時展現最大的團結意識。在這次選舉,他們拿出包容的心,團結所有力量,不論是台灣派、中華民國派,都要一起團結、保護台灣。溫柔、有包容心的護理師,擔任團結社會最大的固著劑、凝聚的力量。

最後,蔡英文也表示,護理師的聲音要被聽見,在行政、立法部門,也要有專業的參與,相信台下的卓榮泰主席、陳時中部長也聽到了。她也拜託大家,讓她和團隊可以再有四年,讓國家更穩定。2020,台灣要贏,除了總統勝選,國會要過半,讓他們在執政、走上改革的這條路上,有更強的動能,不會中斷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當蔡英文準備上台致詞時,底下的護理師們紛紛搖旗吶喊「凍蒜」,讓她笑說「奇怪!你們是我在醫院裡看到的…不一樣的護理師。原來護理師會尖叫的。」

 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獨/「蔡賴配」有譜!民進黨派系大老勸進2個關鍵分析讓賴清德鬆動
► 
蔡英文:別臆測「蔡賴配」 規劃賴清德10月赴美凝聚支持者
「蔡賴配」成定局?賴陣營:卓榮泰徵詢訪美、非談蔡賴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