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沒決定當副手 賴清德:10月赴美「和蔡賴配無關」

▲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外界矚目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會聯手選2020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蔡英文總統安排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作為代表,10月中赴美國出席各地造勢行程,被外界盛傳為「蔡賴配」已經形成。不過賴清德昨晚回應,「赴美行和蔡賴配無關」;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也表示,賴清德身為民進黨員,爭取台僑支持只是做分內事,和「蔡賴配」並沒有關係。

《上報》週五(27日)獨家披露「蔡賴配成局」,而且黨內大老樂觀其成。對此,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回應,民進黨一直都有派重要幹部或黨工職前往海外,和僑界交流的行程;至於蔡英文副手人選,阮則指出,蔡、賴溝通沒有問題,但並未正面回應「蔡賴配」敲定與否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賴清德27日晚上受訪時指出,赴美行和蔡賴配沒有關係;李退之則指出,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本週和賴清德碰面,針對初選的爭議狀況說明並爭取賴的體諒,同時也提出訪美邀約,希望賴能代表出席造勢活動。

李退之也轉述,賴清德感謝卓榮泰誠摯邀請,赴美意願高,不過日期與他10月初的歐洲私人行程有重疊,目前還在斟酌調整。

►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►快訊/「蔡賴配」成局 賴清德將代表蔡英文去華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