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蔡賴配」成局 賴清德將代表蔡英文去華府

▲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賴清德與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「蔡賴配」是否成局備受關注。據上報報導,黨內對「蔡賴配」樂觀其成,蔡陣營已安排10月中派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代表赴美國出席各地後援會造勢行程,其中包括出席華府的小英後援會,「蔡賴配」近日可望拍板。

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,從過去到現在,民進黨都有重要幹部或黨公職前往海外,與僑界互動交流,分享台灣政治局勢的經驗,相關的行程都還在聯繫規劃當中,確定後再整體說明。

對於蔡英文的副手人選部分,阮昭雄重申,誠如蔡英文多次對外表示,她與賴清德溝通沒問題,對民進黨團結有信心,也會在適當的時機,推出競選組合,團結一致贏得2020大選。

對於賴清德將赴美的消息,賴清德初選時期發言人李退之證實,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確實有徵詢訪美,但沒特別談到蔡賴配議題。

李退之表示,卓榮泰近日確實有拜訪賴清德,希望針對初選過程爭議,尋求賴清德諒解。他證實,卓榮泰確實有在會面中,詢問賴清德是否有意願前往美國初選衝刺選情,不過,卓主席希望的時間碰巧撞上賴清德的私人行程,因此還在斟酌中。

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