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加碼投資台灣!蔡英文:民主環境成長的台灣年輕人讓人放心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7日出席「微軟人工智慧(AI)研發中心擴建落成典禮」,感謝微軟加碼投資台灣,培養在地的國際人才。蔡英文致詞時大讚年輕人有創意,鼓勵企業安心用台灣年輕人,「AI發展的關鍵還要富有想像力,這點,在民主自由環境成長的台灣年輕人,絕對可以讓大家放心。」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目前微軟在台已有600位員工,其中的595位都是台灣人,代表台灣人才培育,以及政府在改善投資環境、法規修改上所做的努力及對投資者的協助,受到國際肯定。她特別感謝微軟AI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、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,及美國在台協會(AIT)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,陪同她一起了解微軟辦公室的設計概念,並與同仁互動,感受微軟的活力和衝勁。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微軟人工智慧(AI)研發中心擴建落成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微軟人工智慧(AI)研發中心擴建落成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蔡英文提到,微軟亞洲AI中心落成的主題「台灣微軟點亮30」,所代表的意義,就是台灣和微軟相互扶持、共同奮鬥的歲月。微軟在電腦發展史上,占有相當重要的角色,不僅為科技帶來許多貢獻,也從使用者的體驗,推出平易近人的產品,帶給我們便利的生活。

蔡英文指出,保有創新能量的微軟,不僅在眾多競爭者中不斷進步、享譽國際,甚至在今年,更成為全球第3家市值突破1兆美金的公司。

蔡英文強調,面對挑戰,勇於創新、布局全球,是她上任以來一直努力的目標。過去3年,政府推動的許多計畫,就是要讓台灣走向世界。很高興這一路上,微軟一路相陪,加碼投資台灣,培養在地的國際人才。截至這個月,微軟在台灣已有600位員工,而其中的595位都是臺灣人;另外,微軟人才培育計畫也有超過1,800人參與,很多人都在相關的領域裡面努力,甚至也因此產生很多新創事業。

蔡英文說,這也表示台灣人才的培育,以及政府在改善投資環境、法規修改上所做的努力,還有對投資者的協助,更加受到國際的肯定。

蔡英文進一步提到,AI發展的關鍵,除了有技術,還要富有想像力。這點,在民主自由環境成長的台灣年輕人,絕對可以讓大家放心。她很有信心,微軟在台灣設立AI研發中心,一定是最好的選擇,她也相信,隨著物聯網成為兆元產業,台灣的資訊科技、網路,一定能夠跟AI相互扶持,蓬勃發展。

蔡英文最後特別感謝微軟加碼投資台灣,期待這座落腳台灣的頂尖AI研發中心,能夠成為下個世代關鍵技術的重要推手,讓國際看見這片土地的研發能量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