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款「洲際核武」壓軸北京大閱兵 東風-41最受矚目

中國新型東風-41洲際彈道導彈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▲東風-41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大陸建政70周年北京大閱兵,已經進入最後倒數階段,根據目前的彩排順序,4款洲際戰略核武,包括巨浪-2潛射洲際飛彈、東風-5B/C洲際飛彈、東風-31AG洲際飛彈、東風-41洲際飛彈,將會壓軸登場,向全世界展現武器裝備與背後的軍事工業實力。

據日前大陸國務院公布,相較建政50周年、60周年閱兵,今年活動規模會更盛大,將有更多的武器裝備首次亮相,其中最受矚目的火箭軍部隊,東風-41型(DF-41)洲際彈道飛彈都可能首度亮相,也被視為是最厲害的武器。

東風-41是大陸第四代戰略核武器,是大陸自主研發的一種固體燃料機動型飛彈,重55噸,長19米,可攜帶十多枚分導式彈頭,最大射程達14,000公里,幾乎可以打擊地球上任何一個目標。

除了東風-41之外,閱兵還將展示東風-31AG洲際飛彈、巨浪-2洲際潛射彈道飛彈、東風-5B等戰略洲際核武。

▲▼東風-31AG洲際飛彈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▲東風-31AG洲際飛彈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東風-31AG洲際飛彈,可攜帶5至6枚核彈頭,射程介於12,000至13,000公里之間,可覆蓋大部分北美地區,且更具機動性。

▲▼巨浪-2洲際潛射彈道飛彈。(圖/翻攝自鼎盛軍事)

▲巨浪-2洲際潛射彈道飛彈。(圖/翻攝自鼎盛軍事)

巨浪-2 洲際潛射彈道飛彈,是中國第二代洲際潛射彈道飛彈,設計為三段固體燃料推進火箭,最大射程7,400至9,000公里,可攜帶單個或3至6個核彈頭,將部署在094型核潛艦上,每艘可搭載12枚。

▲▼東風-5B洲際飛彈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▲東風-5B洲際飛彈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東風-5B洲際飛彈能夠攜帶3至5枚分導式核彈頭,和東風-41不同,東風-5B采用的是兩級式液態燃料火箭,能夠攜帶10枚分導式核彈頭,體型巨大,只能藉由發射井來發射,雖然總體分析來看,東風-41更為先進,戰略威懾能力更大,但是東風-5仍然憑借龐大體型,強大的殺傷力和突防能力而受到青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