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5型大型兩棲攻擊艦今下水!可容納30架直升機+兩棲車 專家:僅中美可造

▲▼2019年9月25日,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於上海舉行下水儀式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 2019年9月25日,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於上海舉行下水儀式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解放軍自行研發的075型大型兩棲攻擊艦於25日在上海舉行下水儀式,該艦有設置機庫,空間足夠容納30架各型直升機,又能搭載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,大幅提升解放軍的登陸力量。軍事評論專家也表示,目前能夠建造類似艦艇的國家「只有中美兩國」,充分體現中國強大的綜合國力。

根據《環球網》報導,軍事評論家指出,4萬噸級的075型兩棲攻擊艦特殊的設計、裝載,以及強大的機動作戰能力,成為現今如登陸和島礁等海戰中的生力軍,下水儀式也象徵中國海軍的發展進入新時代。但由於兩棲攻擊艦設計複雜,造船工藝要求高和造價昂貴,製造難度僅次於製造航母,因此世界上只有少數國家有能力建造,而能夠建造類似075型大型艦艇的國家唯有中美。

此外,報導指出,目前最關注該艦的不是美國而是台灣,因為075型軍艦可以當作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船,運送士兵、步兵戰車、主戰坦克等展開登陸作戰,但值得一提的是,中國現階段是實施防禦性國防策略,發展武器並非用於攻擊其他國家,反而有助於中國展現世界大國的形象。

不過,該名軍事評論家仍警告,兩棲攻擊艦主要是滿足中國海軍戰略的迫切需求,但如果台獨分子踩到紅線,該艦下水將會是對台獨份子和境外敵對勢力的嚴正警告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▲▼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嚴德發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  嚴德發接受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於075型兩棲攻擊艦的下水儀式,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回應,該艦屬於登陸作戰攻擊艦,對台灣有一定影響,「但我們不會讓他過來」,國防部已經關注此事相當久,整個情況也在掌控之中,未來不論是中共投送兵力或是朝向遠洋發展,對台灣的實質威脅也會做相關評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