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馬遜推一系列Alexa語音產品 智慧戒指、眼鏡、料理爐應有盡有!

▲亞馬遜。(圖/路透)

▲亞馬遜年度硬體大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亞馬遜在西雅圖舉辦的年度硬體大會中,推出了一系列關於亞馬遜語音助理 Alexa 的硬體產品,大幅擴張 Alexa 生態系。

除了 Echo 系列產品外,還有智慧眼鏡Echo Frames、智慧戒指 Echo Loop,甚至還有智慧門鈴產品 Ring indoor cam、智慧安全監測設備 Alexa Guard、無線路由器 Eero,完全看得出亞馬遜要讓 Alexa 比現在更有「移動性」。

Echo Buds
看好無線藍牙耳機商機,亞馬遜也不落人後推出Echo Buds,搭載亞馬遜自家的語音助手Alexa,電池續航力約5小時,同時配備Bose的降噪技術。Echo Buds 建議售價約新台幣4000元以內,雖然不算便宜,但比蘋果AirPods系列動輒5千多元的售價,仍屬相對有競爭力。

Echo Studio
這是亞馬遜 Alexa揚聲器產品線的新成員,它看起來像HomePod和Echo Sub的融合,體型較前幾代大,且配有杜比全景聲 (Dolby Atmos) 高品質 3D 環繞音響。

▲亞馬遜。(圖/翻攝自The Verge)

▲亞馬遜Echo Studio。(圖/翻攝自The Verge)

Echo Dot
搭載時鐘功能的 LED 顯示螢幕,主打兒童客群,點擊設備頂部可以變化多種色彩,還能與 Alexa 配對後設置計時器、播放音樂。

▲亞馬遜。(圖/翻攝自The Verge)

▲亞馬遜Echo Dot。(圖/翻攝自The Verge)

Echo Flex
Echo Flex 音箱,機身有 USB 連接頭,可以提供手機充電,另外還有 Alexa 的開關鍵、運動傳感器以及夜燈功能。

▲亞馬遜。(圖/翻攝自The Verge)

▲亞馬遜Echo Flex 。(圖/翻攝自The Verge)

智慧料理爐
搭載 Alexa 語音助理的廚房智能設備,智慧料理爐具備傳統烹調功能和氣炸鍋功能,用戶以 Alexa app 掃描項目就可啟動該爐開始烹調。為了促銷,亞馬遜還推出購買智慧料理爐就送一台 Echo Dot 的方案。

▲亞馬遜。(圖/翻攝自The Verge)

▲亞馬遜智慧料理爐。(圖/翻攝自The Verge)

▲亞馬遜。(圖/路透)

▲亞馬遜推出一系列Echo產品。(圖/翻攝自9to5toys)

亞馬遜也推出兩款實驗性質產品,包含智慧眼鏡Echo Frames,內建麥克風可向Alexa下達語音指令;以及穿戴裝置Echo Loop。

Echo Loop 其實就是手指上的微型 Echo,內建兩個麥克風和 Echo 裝置史上最小的喇叭。不同於一般 Echo 裝置用語音啟動,Echo Loop 需要連結智慧型手機上的 Alexa 應用程式。智慧戒指還有觸覺震動功能,用來反映按鈕已經按住,或是提醒用戶手機上有通知或來電,戒指使用專用的充電底座充電,充滿電即可使用一天的時間。

Echo Frames 的外觀就像是一款普通的黑框眼鏡,不過,在這款智慧眼鏡中,並沒有任何螢幕或者攝影鏡頭,當然也沒有任何 AR 還是其他酷炫的功能,只有麥克風以及小型喇叭。根據亞馬遜的說法,使用者可以隨時召喚出 Alexa,聽取今日行程安排、新聞、天氣等,語音助理的聲音會直接傳達到配戴者的耳朵當中,主打讓使用者即使在旅遊途中,仍然可以使用智慧家居設備。此外,Echo Frames 也能搭配 Android 手機使用(不支援 iOS),可以讀出通知、撥打電話以及播放音源,包括歌曲或者 Podcast。

▲亞馬遜。(圖/路透)

▲亞馬遜智慧眼鏡。(圖/路透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~

►這款CP值很可以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