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紐時》:舉報通烏吹哨人是「CIA男性幹員」,曾在白宮工作

▲▼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在聯合國大會上進行場邊會談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聯合國大會上進行場邊會談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吹哨人爆料川普總統「通烏」的事件越演越烈,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在26日公開所有舉報內容。《紐約時報》則報導指出,神秘的吹哨人是一名中央情報局(CIA)的男性幹員,但吹哨人律師和CIA都拒絕透露相關消息。

《紐約時報》指出,根據3名熟知其身分的消息來源表示,吹哨人是一名男性,曾經在白宮工作,之後又回到CIA。報導中分析,從吹哨人的舉報內容可以看出,他是一名訓練有素的分析家,相當了解美國對歐洲的外交政策,明顯熟悉烏克蘭的政治,且有一定程度的法律知識。

基於吹哨人的專業知識和背景,可能會讓國會議員更加相信其舉報川普的內容,反之會減少是「誤會一場」的懷疑,根據文件,他並非直接聽取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的通話。

吹哨人的首席代表律師巴卡傑(Andrew Bakaj)則拒絕回應他是否為CIA的幹員,並表示這樣會讓吹哨人陷入危險,「公布任何可識別或辨認出舉報人身分的資訊都是令人擔憂的,吹哨人有權匿名」。CIA代理局長馬圭爾(Joseph Maguire)的發言人則指出,保護吹哨人身份是他們的首要任務,「我們必須保護有勇氣舉報在職場不當行為的人」。

馬圭爾在26日的聽證會上則表示,他並不知道吹哨人的身分為何。

▲▼白宮公布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通話紀錄。(圖/路透)

▲白宮公布川普與澤倫斯基的通話紀錄。(圖/路透)

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26日公開吹哨人的舉報內容,指控川普濫用總統權力。在通話中,川普向澤倫斯基施壓表示,烏克蘭政府應該要去「調查看看」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,因為拜登曾掩蓋烏克蘭政府對其兒子的調查。白宮還試圖「封鎖」這通電話會談的文本,顯示白宮明白此事的嚴重性。

川普也在推特上罵道,「這是個公布二手資訊的舉報人?又是一個假新聞故事,看到這通非常棒、沒有施壓的通話內容了嗎?又是一場獵巫!」

►點進來檢舉妳的不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