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港大遊行29日登場 國台辦批民進黨:火中取栗,必玩火自焚

▲▼何韻詩、楊大正、巴奈出席「929台港大遊行:撐港.反極權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何韻詩出席「929台港大遊行:撐港.反極權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任以芳、蔡紹堅/北京-台北連線報導

「台港大遊行—撐港反極權」29日在台北登場,預計從立法院出發。對於此活動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5日表示,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,停止插手香港事務,停止破壞兩岸關係的行為,「企圖火中取栗者,必將玩火自焚。」

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為了撈取私利,無視香港和台灣民眾的福祉,煽風點火,推波助瀾,禍台亂港之心昭然若揭,「這次民進黨相關負責人再次發出這樣的鼓譟,是他們插手介入香港事務、企圖搞亂香港的又一鐵證,不打自招。」

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馬曉光提到,近三個月來,發生在香港的激進示威和暴力衝擊活動,嚴重破壞了香港繁榮穩定大局,嚴重挑戰了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,也嚴重碰觸了「一國兩制」的原則底線。

馬曉光強調,少數激進分子不斷實施暴力活動,甚至公然鼓吹港獨,激起了海內外中國人的強烈義憤。當前,「止暴制亂、恢復秩序」已經成為香港社會各界最廣泛的共識。

▼台港大遊行遊行路線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遊行路線。(圖/翻攝自929 台港大遊行—撐港反極權臉書活動頁面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