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子宮破裂20cm嬰死母危!醫痛喊「我不是神」 家屬斥:不敢讓她知道寶寶沒有了

記者游宗樺、陳以昇、莊智勝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蘆洲區一間婦產科診所爆發醫療糾紛,34歲的陳姓產婦24日下午進入手術室分娩,豈料1小時後卻傳來子宮破裂噩耗,新生男嬰臉色發黑死亡,而陳女也因大量出血命危,氣得家屬在晚間前往診所門口、大廳撒冥紙抗議。主治的黃姓醫師25日上午7時在臉書PO文表示悔恨,直指自己心中滿是不甘及不捨,但仍被憤怒的家屬留言痛斥,「目前媽媽還在輸血中,還不敢讓她知道寶寶已經沒有了!」

▲小男嬰緊急剖腹取出後生命徵象不樂觀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小男嬰緊急剖腹取出後生命徵象不樂觀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家屬表示,陳女23日晚間10時30分進入診所待產,24日上午11時許還與親友視訊聯絡,豈料當天下午2時13分進入手術室1小時,就傳出命危通知,且第一時間全家人一頭霧水,診所還將媽媽、男嬰分送往馬偕、新光醫院急救,而男嬰在經搶救後仍回天乏術,待家人看見時已經臉色發黑死亡。

李姓父親(37歲)表示,院方僅在24日中午允許自己進入產房一次,但1小時後卻被告知產婦子宮破裂,生產有危險,隨後就被請出,由主治醫師進行手術搶救,將自然產改為剖腹產,動刀救出男嬰;但孩子在出生後生命徵象不樂觀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。

▲▼小孩父親控訴蘆洲艾利升診所醫療疏失,導致小孩死亡母親命危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家屬控訴蘆洲愛麗生診所醫療疏失,導致小孩死亡母親命危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家屬不滿院方第一時間並未說明,憤而前往診所撒冥紙抗議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家屬不滿事發後院方並未在第一時間作出完整解釋、說明,主治的黃醫師在母子2人送醫後也下班返家,旋即神隱失聯,因此才會憤怒於24日晚間10時許前往醫院門口、大廳撒冥紙抗議,要為母子2人討回公道。

對此,黃醫師25日上午9時許召開記者會,強調自己「是人、不是神」,整段生產過程中已經依照自身過去經驗做出判斷,產婦的子宮裂開20公分,造成大量出血,當下已經盡全力搶救,對於這一結果也感到相當難過。

▲▼家屬控訴蘆洲愛麗生診所醫療疏失,導致小孩死亡母親命危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家屬見到小男嬰時,他已經臉色發黑、不治身亡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黃醫師稍早也在個人臉書PO文,寫下心中滿滿的遺憾,「當醫生最不想看到的事情發生了,醫學的有限、生命的珍貴,我的心滿滿的是不甘、不捨、心痛。作為醫生,我會為她做好跟安排後續,虔誠為她祈禱,盼望她能平平安安、穩定康復。對不起,以現在的狀況,我能做的我會盡全力,但我不能解釋什麼、回應什麼,請大家見諒!」

見到黃醫師的臉書PO文後,憤怒的家屬也留言痛斥,事發當下家人有聯絡黃醫師,沒等到一個交代心急如焚,黃醫師第一時間不出面,卻在臉書PO文要大家Google子宮破裂,「沒有一個家屬能夠接受這樣的處理方式!」此外,家屬還透露,陳姓產婦目前情況仍不樂觀,現還在馬偕醫院輸血搶救中,「還不敢讓她知道寶寶沒有了!」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產婦子宮破裂命危!男嬰「臉色發黑」亡 家屬怒圍醫院撒冥紙

▼黃醫師25日上午在臉書PO文表示心痛,引來家屬留言斥責。(圖/翻攝黃醫師臉書)

▲▼蘆洲婦科診所醫療糾紛,子宮破裂嬰死母命危。(圖/翻攝黃醫師臉書)

▲▼蘆洲婦科診所醫療糾紛,子宮破裂嬰死母命危。(圖/翻攝黃醫師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